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量刑或轻于龚建平 陆俊黄俊杰刑期可能低于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10:44  东南快报

  按照商业贿赂罪的量刑规定,最高的刑期是15年。被捕裁判陆俊、黄俊杰等人的刑期可能会低于10年。

  2000年至2001年,龚建平在受中国足球协会指派担任全国足球甲级队A、B组主裁判员职务期间,先后9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7万元。龚建平最终被判有期徒刑十年。

  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对犯贪污罪的、个人贪污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龚建平案当时在界定犯罪主体时,足球裁判受贿是否属于商业犯罪,还是个模糊概念。2006年《刑法》修正案,扩大了商业受贿的主体认定范围,足球裁判受贿,明确被界定属于商业受贿。而从量刑的角度看,商业受贿判得比受贿罪轻得多。

  根据2006年《刑法》修正案(六)的修改内容,足球裁判不是国家工作人员,没有编制,而且国家不发工资,因此受贿犯罪行为可被界定为商业贿赂。按照商业贿赂罪的量刑规定,最高的刑期是15年。如果陆俊等人积极配合,最后刑期很可能低于10年。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陆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