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友谊赛马君凌空垫射破门 中国队1-1惜平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09:02  新浪体育
女足友谊赛马君凌空垫射破门中国队1-1惜平美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6日晚19时(北京时间7日早7时),中国女足在美国与美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凭借着前锋马君的世界波抢点破门,中国队半场1-0领先,但下半时比赛第82分钟,美国队21号摩尔干禁区内推射在最后时刻破门救主。最终两队1-1战成平局。

  本月2日,两队曾进行了第一场友谊比赛,中国女足最终1-2不敌对手。本场比赛,身穿白色队服的美国队继续排出442的阵型,同时在几个位置上做出了人员上的调整。而中国队方面则排出了451的阵型。

  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就在中场展开较量,第3分钟,美国队10号队员劳埃德禁区外一脚远射就形成了威胁。1分钟后,美国队边路传中被中国队后卫解围,美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但皮球开出后威胁不大,中国队后卫将球解围。

  比赛第6分钟,中国队马君和对方球员争抢中猛烈相撞后倒地,鼻子流出了少量鲜血,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马君重新返回了球场。第11分钟,中国队曲珊珊边路突破后射门,皮球击中美国队后卫身体后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曲珊珊中路的抢点攻门再次被美国队后卫挡出。美国队在进攻中同样也有机会,第14分钟,罗德里格斯的射门稍稍偏出了近门柱。5分钟后,中国队形成反击机会,9号王一航单枪匹马闯入美国队腹地后射门没有形成威胁。此后,中国队逐渐在中场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进攻的场面也越来越多。

  第30分钟,中国队19号屈珊珊禁区外一脚远射,可惜皮球力量不足,被美国队门将牢牢抱住。仅仅2分钟后,中国队中场组织进攻后巧妙将球分到左路,左路队员高速插上后低平球传中,中路包抄的古雅莎在点球点附近捅射将球打偏。第35分钟,中国队再次组织起了有效的攻势,但左路球员的传中直接被门将接到。不到1分钟后,两名来自江苏的球员打出了精彩的配合,周高萍左路突破后故伎重施再次传中,中路包抄的13号马君罚点球处凌空垫射,皮球力量很足,美国队门将扑救不及,直挂球门上角破网。1-0!中国女足先下一城。

  失球后的美国队明显加强了在中前场的拼抢,整体阵型也不断向前推进,不过这也给中国队的反击留出了更多的空档。上半时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张娜因为在防守中动作过大,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上半时结束,中国队1-0暂时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后,意在练兵的中国队用门将张艳茹替下了张越,徐媛换古雅沙,美国队也同时换上了三名攻击选手,意图扳回比分。第50分钟,美国队前场40米左路形成定位球机会,定位球开出后直接传向禁区,美国队禁区线上第一点头球摆渡,插上的队员在小禁区线上凌空垫射被门将张艳茹抱住。1分钟后,中国队长传获得反击机会,8号徐媛在点球点处得球被美国队后卫将球破坏,禁区外跟进的16号周高萍迎球直接一脚远射,皮球球速极快擦左侧门柱直接击中了边网,美国队门将没有做出扑救,此球若打正必是一脚世界波。

  第56分钟,美国队右路进攻突破至底线附近后反向盘带至禁区45度角传中,中路跟进的队员点球点处头球攻门将球顶偏。此后由于体能原因,中国队逐渐被对手压缩到了本方40米区域,只得疲于防守。第64分钟,中国队袁帆在防守中推倒对方队员,被主裁判黄牌警告,同时还送给对方一记禁区前沿定位球。定位球开出后美国队一拨一射,皮球擦横梁高出。

  此后美国队凭借技术上的优势牢牢的控制住了比赛,对中国队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第76分钟,美国队禁区前沿形成两人配合,21号球员巧妙带球晃过中国队中卫后怒射,起脚射门,皮球被中国队门将张艳茹扑出底线。第80分钟,中国队换上17号庞丰月,意图改变场上被动的局面。然而仅仅2分钟后,中国队的城门即告失守,美国队右边后卫大脚长传,高速插上的队员头球一点,后排跟进的21号球员摩尔干门前推射破门。1-1,美国队扳平了比分。

  失球后双方都不约而同的加快了比赛的节奏,第85分钟,徐媛右路带球奔袭近30米后禁区前沿起左脚射门,皮球擦远端门柱而出。比赛最后时刻,双方都没能获得更好的破门良机,最终1-1战平,中国队也遗憾的错失了战胜美国队,为新帅李霄鹏赢得首胜的机会。

  中国队首发(451):门将张越;后卫周高萍、翁新芝,李丹阳,刘华娜;中场:古雅莎、张娜、屈姗姗、王一航、孙凌;前锋:马君

  (阿勋)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