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等被正式批准逮捕 陆俊等三人已被移送起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5:1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关尹)昨天下午,央视《新闻直播间》披露了中国足坛打假扫黑的最新进展。9月初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谢亚龙、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原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专案组还证实,此前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涉嫌在多场足球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目前,案件已侦查终结并移送起诉。

  新闻中透露,他们三人在落网后纷纷忏悔:身为足球从业人员,本应为足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却经不起金钱、利益等诱惑,丧失职业操守,吹“黑哨”,干出破坏公平竞赛秩序、伤害球迷感情的事情,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央视此前已经将陆俊羁押期间的采访录制完毕,昨天这部“反赌大片”终于露面,新闻频道以《陆俊:从最好金哨到最大黑哨》为题进行了报道。在央视镜头面前,穿着囚服的陆俊显得比以前苍老了许多,他忏悔说:“我现在这样的身份,已经没有资格跟球迷、裁判说些什么,希望我的教训能告诉他们一个事实。特别是我的同行,要吸取这样的教训错误,不希望同样的错误再发生。”

  “对不起广大球迷,对不起足球事业,也对不起自己家人。”这样一句话从曾经的知名裁判黄俊杰口中声泪俱下地说出,同样让人感叹不已。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