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首秀没丢脸 称队员们完成了赛前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4:36  天津网-城市快报

  希望多输球,多暴露球队的问题,把所有问题都暴露出来,我还要高兴得跳起来。我觉得热身碰上加拿大和美国这样的强队,非常有价值,这是我们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这阶段还是在看人和挑人阶段,比赛胜负是其次的。——李霄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多伦多阿里斯顿训练基地,与东道主加拿大进行了此次北美拉练的第一场教学赛,结果双方战成1∶1,主帅李霄鹏挂帅后的首秀及格。

  经过长达12小时的飞行后,女足在25日抵达加拿大多伦多开始了北美拉练,这也是中国女足亚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根据足协的安排,女足此次拉练要进行4场热身赛(两场训练赛和两场正式比赛),对手分别是加拿大队和美国队。

  当地时间27日上午,中国女足来到多伦多阿里斯顿训练基地,与加拿大女足进行了第一场教学赛。虽然这是李霄鹏出任女足主帅后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但此役仍以考察新人为主,首发阵容中出现了多名年轻球员的身影。加拿大队也雪藏了多名主力,包括头号球星辛克莱尔在内的3名美国大联盟球员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这让这场比赛的价值打了折扣。

  在90分钟的比赛中,双方上半场战成0∶0。下半场,中国女足阵容轮换,众多主力球员登场。第58分钟,中国女足边路传中,徐雯佳中路拿球后顺势摆脱了对方的防守,突入禁区后推射远角破门,中国女足1∶0领先。第80分钟,加拿大队在禁区内捅射得分,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对这场比赛的要求是以地面球为主,发挥技术优势进行地面配合,队员们基本完成了赛前的要求。”李霄鹏表示,整场比赛队员在没有倒过来时差和旅途劳累的情况下,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根据安排,当地时间30日晚上7点30分,中国女足将与加拿大队进行北美拉练的首场正式比赛,届时中国女足和李霄鹏将接受更大的考验。本报记者 李航


更多关于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