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少年将走出国门 远赴巴西求知学艺

  本报香河9月27日电 (记者汪大昭)由中国足协和教育部体卫艺司主办的精英学子赴巴西培训25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启动。20名通过选拔的足球少年将于10月开赴足球王国巴西深造。

  这一举措使人想起足球改革之初中国健力宝少年队的巴西之旅。不同之处在于当时是中国足协一手策划运作,企业资助成行,留学期间以团队形式集中训练和比赛。十几年后的今天,把孩子们送出去的动议出自教育部门,河北精英教育集团担负大部分经费,学员们在巴西圣保罗将分散于奥莱足球学校的不同球队。值得一提的是,组织者强调足球也是一种教育,孩子们将在异国分年龄上课,通过远程教育继续完成学业,3年之后,不但精英教育集团创办的奥利精英足球俱乐部可以吸收高水平学员入队,考入集团下的高等院校也将是他们未来的选择。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