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三年上海女足再圆冠军梦 八年磨砺终修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章兆极

  9月24日,上海市体育局为在2010年全国女足超级联赛上勇夺冠军的上海女子足球队庆功。时隔三年,再获冠军,主帅林志桦深感宽慰。

  目前上海女足共有28名运动员,平均年龄21岁,最大的25岁,最小的16岁,年龄结构合理,梯队建设完善,此次李霄鹏的新一届女足,上海共有徐媛、袁帆、尤佳等8名球员入选,是地方队中贡献队员最多的。

  上海女足是上海的一个品牌,无论是马良行时期的19个冠军,还是林志桦带队获得的七连冠,以及孙雯的世界足球小姐,上海老女足在中国女足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只是,随着老女足黄金一代在2005年十运会之后相继退役,球队的实力受到了巨大影响,2007到2009年上海女足连续三年与女超联赛的冠军失之交臂。

  在熬过了新老交替的阵痛期之后,2010年,上海女足再一次站在了全国女足之巅。这是上海女足重新崛起的标志,让林志桦和他的队员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球队领队、“足坛传奇”孙琦敏说:“今年的联赛,队中已经没有老女足的成员了,都是这批年轻队员在踢,都是她们自己在拼,这是第一个完完全全由她们自己赢来的冠军,我为她们感到骄傲。”

  本次上海队夺冠的主力,都是林志桦自2002年带队以来,一手培养起来的,在林志桦眼里这批球员就像自己的孩子。对于球员取得的成绩,他欣慰地表示,这是他带队以来上海女足最好的时期,有实力,有经验,有活力,相信在未来几年里,上海女足仍将取得不俗的战绩。对于2013的全运会,林志桦认为上海队到那时将有实力也有信心去力争冠军。


更多关于 女足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