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天内两献世界波 邵佳一“邵氏”任意球征服德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6:1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在德乙第4轮的一场交锋中,科特布斯3:2逆转击败亚琛。而邵佳一成为了本场比赛逆转的功臣,正是凭借着他的一传一射科特布斯实现逆转,最终保持联赛不败战绩。 5天之内再次贡献世界波,德国媒体已完全被邵佳一折服。

  他成了德乙门将的杀手

  凝视、低头、助跑、蓄力、大腿抡圆、小腿摆动,皮球像出了膛的炮弹一样经左脚内侧搓起迅速旋转,在绕过5人搭起的人墙长途飞行30米之后急速下降,并通过横梁内沿弹进网窝,球进了!守门员无奈地低下了头,跪地不起,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持续不过数秒,不过此时球场上已经沸腾了,球员、教练正“围堵”一个人并相拥而抱,因为此时他正是科特布斯的英雄,而此时的计时器定格在第79分钟,这个人就是邵佳一!

  而就在这之前2分钟,还是邵佳一脚后跟的一记妙传,点给后来插上的佩特森并单刀射门命中,将场上比分改写成2:2平。而在扳平之前科特布斯一直处于落后状态,这一次邵佳一凭借着一传一射的精彩演出再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而实现这个过程只用了2分钟。

  他成了主帅手中的王牌

  邵佳一火了,出场37分钟,10次成功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77%,18次高效率触球,最终送上一个助攻和一个进球。无论数据和表现,邵佳一都让德国媒体疯狂。

  德国《图片报》、sportal网站、德乙联赛官方网站等众多媒体都称赞邵佳一:“邵太棒了,5天内连续实现绝地反击,两脚世界波真是不可思议,他就是科特布斯队的英雄,球队主帅手中的王牌,关键时候亮剑的奇兵。 ”赛后sportal网站也给邵佳一打出了全场的最高分,这也是邵佳一获得媒体评分最高的一次。

  见习记者曾啸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