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辛昕怒斥Z姓国脚传闻: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3: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在足坛反腐风暴越刮越烈之时,国内一些新闻媒体开始了新一轮铺天盖地的报道。就在9月18日,有媒体在报道“南勇供出Z姓国脚”时干脆直接影射起国安队员张辛昕。正在长沙随同国安备战的张辛昕看到这则报道后气愤不已,直言这样的报道对自己完全是一种污辱与诽谤,既然这些不负责任的媒体敢于公开影射自己,那自己只有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名誉。 9月18日,某地方媒体报道,在南勇交代自己的罪行并供出国脚“Z”有行贿行为之后,该记者联系了4名有“作案嫌疑”的国脚。结果,被怀疑的曾诚、张琳芃、赵鹏三名现役国脚对自己被列入“嫌疑名单”一事感到很震惊,都表示绝对不可能行贿给南勇。

  有意思的是,该文随后描写了一段国安队员张辛昕在去年入选国家队、今年上半年受伤的经历之后,以一句“昨天,记者试图联系张辛昕,但其手机打通后始终无人接听”作为文章的收尾。

  这样戛然而止的结尾显然让读者浮想联篇,或者说已经进行了非常明显的暗示,就是影射张辛昕可能就是这位“Z姓国脚”。

  9月18日上午,当这篇报道经过互联网转载之后,张辛昕的电话立刻成了热线,几乎所有亲朋好友都打来电话询问,这才让正在长沙备战的张辛昕发现这篇影射自己的报道。

  看过之后,张辛昕非常愤怒,“我不明白这篇文章到底是什么意思?这不是明摆着暗示我是Z国脚吗?难道就因为那3个人接了他电话,我没有接他的电话,就认为我有问题?我不知道作者是出于什么目的,但这样不负责任的报道已经对我构成了污辱与诽谤,难道有些作者非要靠打官司才能达到出名的目的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只能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名誉了。”

  张辛昕表示,自己也对所谓的“Z姓国脚”行贿一事感到非常震惊,如果这是真的,希望司法部门能够彻查到底是谁做了这样的事情,如果就因为自己姓氏的第一个字母与“Z”相同,那么愿意配合接受调查,可以从来没有人找过自己询问过类似的事情。所以,面对这种污辱自己名誉的报道,自己只能收集证据在适当的时候进行起诉。

  (宋 词)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