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赌风暴从"中央"吹到地方 连带赞助商恐引全面协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6:2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季飞)反赌风暴从足协吹到地方。

  继教练、球员及足协官员后,中国足坛的又一个群体正在成为扫赌风暴的打击对象。昨天,有消息传出,重庆市足协秘书长已经被带往沈阳协助调查。

  有媒体报道,重庆市足协秘书长高健一周前被专案组“带走”。在谢亚龙当政期间,重庆曾经多次举办国家队级别的赛事,他被协查有可能与重庆举办“国”字号比赛过程中出现的贿赂等现象有关联。

  早在2006年,重庆市提出申办2008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但重庆当时并不是中国足协的首选,提出申办的有重庆、广州和长沙三个城市,但和谢亚龙颇有渊源的重庆最终胜出。在当时投票的时候,重庆是全票当选。

  在考察举办地的过程中,作为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本人并没有亲自前往广州和长沙考察,但在考察组考察重庆的时候,谢亚龙亲自前往,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外,在四强赛期间,重庆市主办的男足比赛还算顺利,但在永川举行的女足比赛则遭到了参赛球队的一致抗议,很多球队都抱怨路途遥远、组织混乱。

  相关新闻

  范围扩大 足坛反赌连带赞助商

  中超联赛赞助商之一的耐克公司中国体育市场总监、前中国跨栏名将李彤也被警方协查。

  李彤被带走很可能是南勇交代了耐克公司与李彤等人的行贿问题。

  南勇上任后找到了耐克,根据当初与足协的约定,耐克在2009赛季提供1500万美元物资,赞助2009年中超的所有装备。

  有相关人士分析称,“即便李彤真被查出来有问题,恐怕也非个人行为。如果足协与赞助商的合作出现了问题,那中超联赛其他一些赞助商是不是都会面临协查?”据记者了解,李彤已经返回北京。

  名字没“上榜”蔡局下周亮相足协成疑

  昨天,某体育专业媒体爆料称,下周一,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将在北京召开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首次亮相足管中心。

  据记者了解,这次会议共分上下午两次进行。上午会议由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主持,然后,国管部部长曹景伟介绍目前中国男女足各梯队的训练情况和未来赛事备战计划。

  此后,现任男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和李霄鹏将在会议上陈述目前男女国足今年的竞赛计划和目标,最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进行总结性发言。

  整个会议并无有关蔡振华的细节安排,参会人员名单中也没蔡振华的名字。据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蔡振华分管足球已成定局,但是按会议常规程序看来,蔡振华亮相的可能性很低。 文/记者宫云捷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地方 协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