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熙东:反赌还没到收网时 谁让谢亚龙当主席该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原中国足协副主席,现任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被依法立案侦查。对于这一事件,央视《东方时空》给予了持续关注,节目中央视连线著名评论员毕熙东点评此次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一事。毕熙东认为,谢亚龙被立案侦查表明中国足坛反赌还没到收网的时候,并且指出谁把谢亚龙放到足协一把手的位置上也要负有一定的责任。

  央视《东方时空》先是回顾了谢亚龙被立案的过程,并且指出这是南勇杨一民落网半年后再次牵出足协高官。对此,主持人在电话连线中问及毕熙东关于谢亚龙被立案侦查有什么看法。著名评论员毕熙东分析说:“将近半年的时间,在杨一民和南勇立案后,很多舆论都认为反赌快要收网了,并有消息说国庆节后就会提起公诉。从谢亚龙被立案侦查来看,中国足坛反赌还没有到收网的时候,这体现了国家反赌扫黑的信心和意志,希望给中国足球一个更好的环境。”

  之后,《东方时空》回顾了谢亚龙在任期间中国国字号的战绩,节目中点出谢亚龙在任期间国字号的战绩节节走低。对于这一现象,主持人问及毕熙东这是否与谢亚龙的业务能力差有关,毕熙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谢亚龙有一定的能力,他对改革的宏观把控有一定的看法。譬如对中超公司的组建,原先的一些不合理措施,他都能调整过来。谢亚龙其实是一个业务性的干部,之前他曾在北京体育大学担任副校长,还担任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都很不错。”

  之后,毕熙东也点出了谢亚龙为何不能胜任足协副主席一职的原因:“他是搞田径出身,根本不懂足球,他也不太善于管人,让他协调中国足协这么复杂的人际关系,管理中国足坛这个烂摊子,对他来说有点强人所难。其实谢亚龙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本身就有问题,把他放在这个职务上的人也有责任。”(新体)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谢亚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