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赌风暴一年:两届掌门人落马 多家俱乐部受到惩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原中国足协副主席,现任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被依法立案侦查。在反赌风暴进行一年后,两位足管中心主任,多位中国足协官员落马。

  广州足协官员落案 反赌风暴拉开序幕

  2009年10月16日,前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钟国健,最先被南下羊城的辽宁警方控制;10月18日,一名来自清新的涉案建筑工程老板被警方带走;10月19日,广州市足协官员杨旭因涉嫌行贿落案。10月19日下午,这三人被辽宁警方带回沈阳接受进一步调查。反赌风暴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被警方带走

  2009年11月6日,据《体坛周报》报道,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被警方带走。范广鸣在江湖人脉很旺,曾多次组织中国球队前往新加坡参加联赛,当年的新麒队、辽宁广原队就是他运作赴新加坡的,他还曾任新麒队总经理。后来,这几支球队都在新加坡惹上赌球丑闻。

  公安部定性王鑫等人商业贿赂操纵比赛

  11月25日,公安部公布了“王鑫等16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本案具体涉及的比赛场次是2006年8月19日中甲联赛广州医药对山西陆虎的比赛。王鑫、王珀、尤可为等人被捕。

  成都冲超涉假许宏涛被捕

  12月11日,公安机关公布消息称,在侦查王鑫一案时,经过进一步深挖和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尤可为还涉嫌利用商业贿赂,参与操纵2007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线索。尤可为、许宏涛已被依法逮捕,刘红伟等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公安部证实南勇杨一民等人被专案组传讯

  2010年1月21日,公安部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近日,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到案接受调查。

  南勇杨一民被依法刑拘

  1月27日,公安部公布了足坛反赌的最新进展,原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现已查明,前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等人通过商业贿赂买通球员操纵了06年中甲联赛广州医药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

  足协处罚广州成都降级

  2月23日上午10点,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对涉假球队的处罚。广药队和成都谢菲联被降至中甲;青岛海利丰则被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人民币。同时,中甲联赛南京有有队因拖欠外援工资被扣除2009赛季联赛积分6分,罚款五万,剥夺2010赛季外援名额一个。

  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被依法逮捕

  3月1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证实,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

  中国足坛资深裁判陆俊黄俊杰被协查

  3月6日,前中超金哨陆俊和著名裁判黄俊杰已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被公安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9月6日,公安机关对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案件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取证和了解相关情况,今日行业内多方来源传,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中层李冬生已被公安部门带走接受协助调查。

  警方证实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立案侦查

  9月12日,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原中国足协副主席,现任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被依法立案侦查。

  (新体)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一周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