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知情人:谢亚龙疑遭人报复 三人家中已被搜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公安部证实原中国足协副主席,现任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被依法立案侦查。消息正式公布后立刻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中国足协官方随即也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支持公安打击假赌黑,坚决惩治腐败。

  三人被立案侦查也就意味着公安、检察机关已经初步掌握了他们的犯罪证据。算上之前的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中国足协前任中高层竟有多达六人先后落入法网,几乎相当整个领导班子全部“出事”,中国足协的公信度俨然降到历史最低点。

  面对如此现状,一位熟悉内情的足协内部人士说出了许多还不为人知的内幕,“按照我们的分析,随着案情的逐渐深入,谢亚龙迟早会进去。倒不是说他肯定有什么大问题,而是他在足协四年的任期内得罪了太多人,尤其是之前已经进去的某些前任高层,他们的矛盾在足协内部早就公开化了”。

  该知情人接着分析道:“谢亚龙涉案的性质肯定跟南勇、杨一民不一样,因为我们都知道谢亚龙在足协这四年扮演着什么角色,他是一把手没错,但很多涉及到钱和比赛的核心内容他一直控制不了。用外界流传的一句话来说就是,他不是圈内人。所以,谢亚龙很有可能是在某些问题上被人报复性供了出来。起码直到现在我仍然认为他即便有问题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否则他也不会第一次被协查之后还能被放回来”。

  而对于蔚少辉和李冬生,该足协知情人显然不愿多说,“一个为人行事太过高调,迟早出事;一个老好人,坐在那位置上被人当枪使”。

  从6号三人被协助调查到12号立案侦查,公安、检察机关在短短一个星期时间的调查取胜过程中显然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对此,这位知情人表示:“我早几天前就听说专案组的人已经去过三人家中搜查取证了,而且也来过足协进行调查取证,至于究竟取得什么证据我就不得而知了。”

  (因心)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