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足协忙不迭…… 谢亚龙等被协查重庆威胁撂挑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1: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就在国家队紧锣密鼓地备战亚洲杯的时候,中国足协正在为大大小小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国足刚刚落败、反赌还在继续、联赛乱象纷纷……一刻也消停不了。

  9月6日,有消息称,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负责裁判工作的中层李冬生被公安部门带走。还好,据说他们只是接受协助调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输给青岛中能之后,保级形势艰难的重庆力帆觉得自己很冤枉,絮絮叨叨地说不愿意干了。

  又一年过去了,一切似乎还是老样子。

  谢亚龙等被带走协查

  中国足坛昔日的风云人物谢亚龙也被公安机关带走了。据业内透露,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接受调查,主要是因为他们将对南勇、杨一民案件中的一些细节进行核实。截至9月6日下午,三人的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

  谢亚龙目前担任中体产业董事长,此前他于2005年开始主政中国足协,这一段时间正是中国足球丑陋现象最为严重阶段之一。尤其是谢亚龙作为中国足协一把手期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联赛的前因后果,屡遭知情人匿名举报。当时,南勇曾主管国家队和联赛等重要工作,杨一民则主要负责青少年足球工作。如果南勇和杨一民在联赛和国家队的工作中涉嫌犯罪,作为上级领导,谢亚龙对这些相关工作流程最为清楚,因此他将对南勇、杨一民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所作的陈述作出判断。据悉,“南杨案”事发不久,谢亚龙和阎世铎两位前中国足协掌门人就已经协助有关部门,就一系列问题作过陈述。

  而蔚少辉多年来一直出任国家队领队职务,南勇在任职期间,蔚少辉除了向南勇汇报工作外,还与南勇有直接的工作往来。李冬生此前主要负责裁判工作,被带走协助调查也在情理之中。

  重庆队威胁“撂挑子”

  常年在保级边缘徘徊的重庆力帆队,又一次到了垂死挣扎的边缘。在9月4日下午进行的一场补赛中,重庆力帆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被青岛中能队以一记颇具争议的绝杀抢走了保级路上最关键的3分。终场哨音响起时,几乎所有的重庆队员一齐冲向了当值的武汉籍裁判周刚讨说法,怒斥裁判的愚蠢判罚,场面彻底失控。

  周刚一路在重庆队的球员、教练及工作人员的“保护”下走进通道,面对如此混乱的局面,十余名警察和场地工作人员赶忙出来劝阻,事件才渐渐平息。但重庆力帆俱乐部显然不想善罢甘休,在从青岛赶回重庆后,便连夜制作了青渝之战主裁判周刚的种种错判漏判的视频,并于5日一早将视频和申诉材料上交足协。据力帆内部人士透露,“力帆队多年遭受极端不平等的判罚,多次遭遇黑哨与官哨,早已心灰意冷。这件事力帆一定会申诉到底,如果不能给力帆一个说法,那么我们不排除用非常手段甚至更为极端的手段来对付这样肮脏的联赛环境。”很显然这里所说的极端手段就是退出联赛。

  力帆方面提供了5个争议判罚视频,上交足协评议。然而据悉,足协专家组已经评定周刚的判罚没有问题,但力帆的态度依然强硬,称已经给足协下达“最后通牒”。

  南京开会足协喊“打”

  对于这一切,足协是个什么态度?9月6日,各中超、中甲俱乐部老总纷纷从全国各地赶到南京,准备参加7日召开的足协工作会议。据了解,中国足协有关领导将在此次会议上再次强调赛风赛纪,避免在本赛季剩余比赛中再出现恶性事件。

  最近几个月以来,青岛、郑州、大连、成都等赛区连续出现围攻裁判、攻击客队大巴等不良事件,个别球员在冲突中甚至受到严重伤害,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日前,中国足协专门强调“裁判安全必须得到切实保证”,足协认为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会极大地影响球迷的情绪,因此要求各家俱乐部“严格管理好本队球员”。有消息称,中国足协还将在此次南京会议上公布一些措施,今后哪个赛区发生问题、哪支球队引起冲突,足协将严惩不贷。估计对力帆队的处罚,也许会在这次会议上产生。

  6日下午,“谢亚龙等要员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也在俱乐部老总中散布开来。晚餐前后,平时关系良好的几位俱乐部老总特意凑在一起交流消息,不过他们谈论的内容对外界却都是守口如瓶。

  有记者向韦迪求证这个消息,韦迪的回应显得非常暧味,他说:“有关他们的事情不要问我了,还是去问总局和公安机关吧。”事实上,此前南勇、杨一民乃至陆俊等人落马之后,韦迪都曾经直接回应并且给予肯定的回答,这一次他却显得有些小心翼翼。

  据相关人士透露,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被公安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并不是他们三人被直接立案侦查,因此他们在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之后仍然会回到各自原来的工作岗位。

  本报记者李志刚9月6日南京电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