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观战国奥赞一点 支招剪辑录像促成固定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6: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青岛报道 第一阶段国奥中超系列对抗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携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来到了现场,但他们的督战无法让国奥获胜,国奥最终以2比3输掉了比赛,尽管他们在开场1分钟打进一球,但在随后被青岛替补阵容连下三城,随后青岛队打进自家球门一个乌龙球。

  在比赛后的休息室门口,国奥队代理主教练孙卫多少有些郁闷:“这场比赛打得不好,球员失误太多了,反而让青岛队打出了很有效率的反击。”这时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时间太长了,队员太疲惫了。”孙卫随即表示:“国奥其实需要长时间的集训,但这一次天气和旅途影响较大,最后几场比赛没有打出应有的效果来。”

  打完这6场比赛后,孙卫表示:“打完这一场,教练组的任务就是认真总结,根据球队状况制定下一步的训练计划。”在赛后来到国奥休息室的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也建议:“在比赛中我们也打出了一些不错的配合,把这些配合剪辑下来,形成固定的套路。”曹景伟对此非常赞同:“一定要把比赛中打出的好的东西坚持下去,再改进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随后,曹景伟也和孙卫以及助理教练张海涛总结了国奥队这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第一,战术还是比较简单,今天我们一直在打边路,但只有右边打出了一些配合,中路的失误太多了;第二,队员们的技战术素养还是比较差,我们的队员传球之后就不再去进行接应,队员接球之后才想随后的动作,所有队员的无球跑动非常差,比赛没有多少有效的配合,而为数不多的几个不错配合反而是建立在队员有效的无球跑动上。这一点一定要在随后重点加强,整个球队的技战术素养要提高;第三,丢球之后的前场反抢很不积极,反观青岛队尽管只是一些替补,但他们在前场的反抢是非常积极的,也让我们出现了很多的失误;第四,体能这一块问题较大,这场比赛中队员的体能状况看起来不是很好,要知道世界杯四强的球队也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了6场比赛了。”实际上,由于天气凉爽,国奥和中能的这场比赛还是国奥奔跑较多的一场。

  当记者希望曹景伟总结国奥6场比赛的收获和不足时,曹景伟笑着婉拒了:“我没有系统地观看国奥队的六场比赛,等我有了成熟的想法再说吧。”

  随后曹景伟进入了休息室,高洪波并没有要跟随进去的意思,但国奥的教练把高洪波拉了进去。在休息室内,曹景伟除了讲了上述内容之外,还举了世界杯的一个例子:“大家多少都看了这届世界杯了吧,根据统计,世界杯上的边路和中前场队员的跑动距离在11000米到12000米左右,我们呢?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我们的防守就会更加稳固,我们将会获得更加多的进攻机会,所以我希望你们一定要注意跑动,尤其是无球的跑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