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劳琛坚信女足不会请外教 未来主帅他力荐昔日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5:35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我简直快要晕倒了,这太不可思议,中国女足竟然世界杯都参加不了,中国足球到底怎么了?”在获知玫瑰无缘2011德国世界杯后,曾经短暂担任过中国女足顾问的克劳琛异常惊讶。对于下任玫瑰主帅的人选,德国老头6月1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相信应该是一个中国教练,这是比较明智的。马良行是一个不错的教练,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人选。”

  因为临时有事,克劳琛并未在成都观看女足亚洲杯。不过,身在德国的他十分惦记着玫瑰,每场比赛后,克劳琛都向记者了解中国女足比赛的进展和结果。当中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时,他还一度对玫瑰的前景非常乐观,但当中国队半决赛不敌朝鲜后,克劳琛开始为姑娘们捏一把汗。5月30日,当本报记者短信告知他玫瑰无缘世界杯时,这位对中国足球怀有无限热情的德国老人愤怒了。

  6月1日,回到德国的克劳琛平静了许多。他又和记者聊起了中国女足的未来,“我上次在中国时和韦迪等足协领导一起座谈,还做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报告。对包括女足在内的中国足球怎么发展,我说了很多,我想他们也都理解了我的想法。我能做的就是提出建议,但制定方针和执行还是中国足协,最后还是靠你们自己去落实。”

  虽然几年前克劳琛只是短暂顾问玫瑰,但他刚刚在香河基地为女足梯队选秀,对中国女足还是很了解的。“我觉得中国队在亚洲还是有竞争力的,她们的水平并没有差多少。我上次在香河选秀,大概有120个左右的年轻队员,还是有一些好苗子的,我看上了5个球员,也向中国足协推荐了。回到德国后,我正在与一些俱乐部联系,希望这几个球员能到德国踢球,只要有两三个球员能出来踢球,对提高中国女足的实力都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女足主帅商瑞华中日之战后就宣布辞职,克劳琛认为老商也是别无选择,“如果换成是我的话,我也会马上辞职,做为主教练当然要承担这个责任,不能推脱。”此后,韦迪曾表示,女足选帅存在各种可能,但克劳琛认为,目前聘请洋帅的可能性不大:“我相信肯定是一个中国教练,我也支持这样选择。中国教练对队员比较熟悉,也方便沟通。现在也需要主教练马上着手工作,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当记者将目前传出的几个本土主教练人选报给克劳琛时,德国人未加思索就投票给前女足主帅马良行。“他了解女足,我对他还是有一定的了解,其他几个人都不如他,这时候选择他是很明智的。”

  “您本人也是主帅人选之一。”记者告诉克劳琛。对此,他笑笑说:“好长时间一直有这个传说,但中国足协从来没跟我提起这事,在北京时韦迪也没跟我谈起这事。让我做主教练?我没有说过不,但对我来说可不是最好的选择,担任顾问更合适一些。不过,这一切还是看足协怎么决定。如果需要我做点什么,我还是那个态度,我会非常乐意为中国足球做点事。”

  中国女足由马良行挂帅,克劳琛当顾问,这个此前被看好的“马克组合”三年前夭折了,如今会起死回生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外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