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良行:考虑重新出山 中国女足与澳朝起码差3个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0:5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胜)亚洲杯女足遭遇惨败,老帅商瑞华辞职,中国女足选帅再度成为足坛热门话题。

  曾执教过中国女足的主帅马良行,眼下被外界认为最有希望重掌中国女足帅印,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已经确认,马良行是候选人之一。昨晚,马良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确定让我执教,我会考虑在女足最困难的时候重新出山。但目前这支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朝鲜女足起码有3个球的差距,这么大的差距,肯定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追上的!”

  作为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的唯一中国学生,马良行坦言,“谁来接中国女足帅印,这个话题时下很敏感,这是我第一次就这个话题接受记者的采访。我看了亚洲杯朝鲜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感觉现在的这支中国女足,不要说世界强队,就是与澳大利亚和朝鲜队也不是一个档次,起码差3个球。就是日本队,技战术水平也比我们高一个档次。”

  与本报记者聊得兴起,马良行直言不讳,“目前这支中国女足,可以说每个位置都缺人,外界说商瑞华战术保守,其实在我看来,我们打防守反击还算好的,如果真的打对攻,结果可能会更加糟糕。”

  眼下中国女足处于低谷,不管谁接手这支球队,外界的期望值都不会太高,从这个意义上说,新帅的压力并不大。然而,在马良行看来,“如果我执教中国女足,不希望去混混就回来,而是要带这支队伍重振昔日雄风。要带好队伍,选人和挖潜是两个重要步骤。现在伤脑筋的是,这支队伍每个位置都缺人,队员技术不行,且身体也吃亏,所以要带这么一支队伍完成亚运会和奥运会预选赛的任务,难度是可想而知的。”

  马良行曾两次出任女足主帅,2001年女足亚洲杯后马元安卸任,原上海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2003年女足美国世界杯后下课。2005年12月马良行再度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率队获2006年亚洲杯冠军、多哈亚运会铜牌,2007年初离开中国女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马良行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