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的玫瑰变成今日野草 谁为中国女足的今天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2:28  北京晨报

  有人说,比赛中最无聊的就是三、四名决赛,但是昨天的三、四名决赛一点都不无聊,因为它决定着一张世界杯门票的归属。所以我们看得如真正决赛般紧张,尽管,其实早就猜出了这结果。

  女足的失败不止是这一场,也不止是这一次亚洲杯。曾几何时,我们哪里需要为这样一张世界杯门票争得死去活来?10年来,玫瑰变成了野草,并且恐怕还会继续凋零。或者这样说是错的,我们没有凋零,只是在别人前进的步伐中原地踏步而已。我们的辉煌,只是10年前别人还不玩的时候才那样耀眼,等到大家都玩起来了,我们竟然连陪玩都轮不上了。

  是的,我们的球队资金不够雄厚,但会比朝鲜的更惨吗?是的,我们的球员先天身体条件不好,但总不至于比日本姑娘还差吧?是的,我们的后备力量不足,但没看澳大利亚队里全是业余队员照样能打进决赛吗?这些借口是我们当年给老女足的没落找出来的,10年后,我们还在用这些借口来遮掩一次次的失败吗?

  该为此负责的人是时候站出来了,而不只是到了大赛将至才拿出巨额的奖金威逼利诱,她们不是骄傲自大,也不是吊儿郎当,而是真的拼了命也赢不了了。德国去不成也好,不然若是一不小心又走了歪运,这一块遮羞布还不知要挡眼挡到什么时候呢。孟雁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