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负朝鲜被逼上绝路 将与日本争夺一张世界杯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5: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2010女足亚洲杯半决赛第二场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昨天晚上在成都体育中心进行,苦战至加时赛下半时5分钟,场面上一直占优的朝鲜队终于撞开了张艳茹把守的中国队大门,直接获得了进军世界杯的门票。而中国队不得不在30日迎战另一个强敌日本队,为进军世界杯做最后努力,前景一片黯淡。

  上半时,朝鲜队采取压迫式打法,中国队几乎没有机会攻到对手的半场,但朝鲜队总是在门前浪费着机会,使得中国队得以将平局的比分拖到下半时。朝鲜队一改过去给人留下的只会依靠体能优势做冲击的印象,她们以细腻的脚法和严谨的阵型,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中国队根本没有机会威胁对手的大门。

  下半时开始后,中国队的形势有所改观,上半时一直没有出现的对攻场面,在下半时屡屡上演。商瑞华第60分钟以张睿替换娄佳惠,以期获得更好的攻击效果,但是张睿没有表现出上一场与澳大利亚队比赛时的运气,但中国队成功地让比赛进入了加时赛。

  值得肯定的是,中国女足昨晚表现出来的体能有些令人吃惊,尽管一直都有点被动挨打,但还没有队员出现抽筋,这应该是中国队差一点就将比赛带进点球大战的主要原因之一。

  加时赛进入了下半时第5分钟,保持了将近110分钟大门不失的张艳茹,出现一次致命失误,朝鲜队禁区左翼传球,张艳茹跃起摘球脱手,虽然第一点金忠心射门被挡出,但金景花抢点补射,一个低平球入网,击碎了中国队将比赛拖进点球大战的图谋。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在技战术上已经全面落后于朝鲜女足,尤其是朝鲜队在以体能为支撑,并在技战术配合上高出中国队一筹,相较于中国队后防漏洞频现,中场组织不得力,前场仅有韩端一人游弋,应该说,朝鲜队在最后时刻击败中国女足,是一种必然。

  昨天晚上的比赛,体育总局崔大林副局长、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以及高洪波、殷铁生、李应发等男足智囊团依然出现在看台上,但在比赛结束,迅即离开了主席台,也没有像往常那样在VIP休息室逗留。下一场中国女足将迎战日本队,争夺进入世界杯的第三张门票,日本队是本届亚洲杯被公认的技术最好的球队,中国女足挑战日本队,前景十分黯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商瑞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