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发布会中朝皆言取胜 嘴仗不分高下今赛场见真招

  昨日中午,晋级本届女足亚洲杯半决赛的中国队、朝鲜队、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出席了半决赛前新闻发布会。与此前的低调态度有所不同,中国队主帅商瑞华在即将到来的大战面前显得非常的自信,首次表态目前的这支中国队实力在卫冕冠军朝鲜队之上,而一贯低调的朝鲜也高调地憧憬起冠军来。半决赛前,双方谁都不想先弱了己方的气势。

  中国:有信心赢比赛

  新闻发布会前,中国队在青羊区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尽管不是封闭训练,但是这堂训练课仅对媒体开放了前15分钟的训练,这样的安排其实与封闭训练也没多大区别。和往常一样,代表中国队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仍然是商瑞华和队长毕妍。过去四年,中国队都没有战胜过朝鲜队,此前商瑞华也一直避谈中朝之战的胜负问题,可是昨日商瑞华却一反常态,“朝鲜队很强,最近几年的成绩一直不错,但是她们现在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从目前的情况看,我认为中国队的实力比她们强,有信心赢下比赛。”商瑞华自信地说。

  自信归自信,不过我们也必须正视目前的中国队同样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一度有人认为这是史上最差的一届中国女足,对此商瑞华表示:“年轻队员要成长起来,就必须要付出一些代价,打朝鲜我们已经想好了对策。”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国队的年轻队员能不能正常发挥出水平或许将成为主导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出现失误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队员有些紧张,这也正常的,至于明天她们的表现能不能正常,还是要等比赛打了才知道。”商瑞华说。

  朝鲜:只怕裁判不公

  朝鲜主帅金光民也一反往日的低调,他甚至已经开始憧憬卫冕成功的情景了。他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半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这场比赛肯定会很难打,但是我们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持,希望我们能带着冠军回家。”值得一提的是,金光民还再次表示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遭遇了裁判不公正的判罚。虽然没有明说,但是从金光民的话语中不难分析,朝鲜队还是有些担心裁判会照顾东道主的问题,“我相信中国一定会好好利用主场优势,我相信裁判也会做到公平竞赛,如果裁判能做到公平比赛,那对于后面的比赛还是非常有好处的。”金光民说。

  美国女足主帅皮娅:

  中国女足有机会

  夺世界杯冠军

  本报讯(记者 周维)昨日,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美国女足主帅皮娅出现在了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身份是中国足协女足精英教练学习班的讲师。除了这个身份之外,此行皮娅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就是充当中国女足的啦啦队,“只要中国女足能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她们就有希望夺冠,我这次就是来给姑娘们加油的。”皮娅说。

  从目前的水平看,中国女足与美国队在实力上差距不小,因此皮娅也给中国女足提出了自己建议,她说:“美国女足发展基础好,所以能长盛不衰。中国女足不应该搞封闭,应该给队员们减低压力。同时提高她们阅读比赛的能力。此外,她们还应该保持技术好的特点,加强体能训练。”至于会不会重返中国队执教的问题,皮娅表示暂时不会考虑这个问题:“我的目标是率领美国队在2012年卫冕奥运会冠军,所以暂不考虑来中国发展。” 记者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