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朝战前瞻:中国女足下达必胜令 场外藏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7日晚19时30分,中国女足将在成体中心第六次冲击世界杯,迎战半决赛对手朝鲜队。如果中国队战胜宿敌朝鲜,将直接获得2011年世界杯入场券。面对近10年内仅战胜过1次的朝鲜队,中国队在体能、力量和技术上完全处于下风,只能依靠东道主优势成为晋级的秘密武器。

  在女足亚洲杯的历史上,冠军奖杯一直在中国和朝鲜手中打转,因此这场比赛也堪称是一场亚洲巅峰对决。据悉中国队内部已经下了死命令:把这场比赛当成决赛来打,战胜朝鲜获得世界杯入场券。25日和26日,中国队紧闭大门进行了封闭训练,苦练克朝秘笈。同时高洪波、殷铁生和李应发组成的智囊团也给女足送来锦囊,综合研究后教练组认为,只要能够执行正确的战术,朝鲜队并非不可战胜。

  在25日的训练中,中国队还进行了点球训练,教练组已经作了打加时罚点球的最艰苦准备。实际上如果进入到点球阶段,反而对中国队更为有利。中国队拥有亚洲门神和点球专家之称的张艳茹,扑点球正是“三毛”的特长,这几天教练组又把近年朝鲜队罚点球的录像进行了汇编,向程序一样输入到张艳茹的记忆中,张艳茹或能为中国队立下头功。

  在近10年的时间里,中朝双方交手过13次,中国队完全处于劣势成绩为9负3平1胜。不过颇有意思得是,中国队在主场还没有输过朝鲜的记录,2008年东亚四强赛和2009年热身赛, 中国队在处于绝对下风的情况下都顽强逼平对手,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27日的蓉城之夜,所有关心女足的球迷都期待着奇迹上演,中国女足第六次闯入世界杯。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2008年奥运会后,以“亚洲第一前锋”李金淑为代表的老队员相继退役,朝鲜队处于新老交替中,绝对实力已经今不如昔。朝鲜队小组赛与日本的最后一战上 ,大多数主力上场的朝鲜队与日本明显差出一个档次,可以看出这支年轻的球队缺乏一定的大赛经验。对于中国队更为有利的是,朝鲜主力中后卫郑福心竟在这场比赛中红牌罚下 ,这将给中国队带来可乘之机。目前的朝鲜女足主要依靠三名核心球员撑起了全队脊梁,10号前锋金英爱和6号前锋罗恩心和8号队长、后腰赵润美。尤其是赵润美是全队攻防转换的枢纽,只要把赵润美牢牢盯死,中国队就将迎来获胜之机。

  27日这场巅峰对决,中国队后援团空前强大。崔大林和韦迪等高官将现场督阵,前中国队助理教练、现美国女足主帅皮娅也将亲临现场为女足加油,另外还有150万新崭崭的出线奖 金等待着玫瑰们,这场比赛完全有理由值得期待。

  (刘峰 发自成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