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主帅驾临蓉城声援女足 皮娅:中国定进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23:22  新浪体育

  25日成都细雨霏霏,美国女足主教练、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抵达成都,为中国队助阵亚洲杯。皮娅表示:“这次一方面是给中国女足教练培训讲课,另外也来给中国队加油, 我希望中国队能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皮娅是中国女足的老朋友,2007年瑞典人多曼斯基执教中国队期间,皮娅是多曼斯基的助手,辅佐多曼取得了世界杯第五名的成绩。之后皮娅被美国足协看中,担任美国女足主教 练,这两年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奥运会冠军。这次中国足协技术部专门邀请皮娅来蓉城,负责培训中国女足教练,因为皮娅不仅执教经验丰富,而且也是国际足联的女足讲 师。从5月25日起,将会有18名女超俱乐部教练在温江基地参加这个培训项目。

  皮娅对重返中国非常高兴,上一次来中国还是2008年奥运会期间,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上,美国队曾与中国队交手。由于美国女足实力强大,进军2011年德国世界杯易如反掌,因 此皮娅也非常希望中国队能获得世界杯入场券,“能参加世界杯很重要,至少能和世界强队交手,另外也能推动本国女足运动的发展。”对于现在世界女足发展的趋势,皮娅认为 技术和速度很重要,“力量是一方面,但技术和速度是最基本的要求。”2011年世界杯美国队的目标是夺冠,毕竟上届世界杯美国队未进决赛,“但卫冕冠军德国队是东道主,美 国的夺冠之路将会很困难。”

  对于中国女足,皮娅也非常关心,特别是在领导班子更迭之后,中国女足是否能焕然一新呢?像韩端、毕妍和张艳茹这样的老队员状态好吗?这两天皮娅将在蓉城之行中陆续找到 这些答案。1991年第一届广州女足世界杯时,皮娅曾是瑞典女足的一名队员,正是她帮助瑞典队在淘汰赛中击败商瑞华领军的女足,让后者无缘四强。

  (刘峰 发自成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