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座率折射女足尴尬现状 拉赞助提高待遇难解决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1:01  成都日报

  2010年成都女足亚洲杯到昨天已经结束了所有小组赛的比赛,迄今为止除了中国队的三场比赛观众上万外,其他比赛可谓门可罗雀——每场比赛一般只有几百人观战,即使是昨天日本队和朝鲜队的亚洲老大之争,也是如此。以至于有媒体记者感慨:“现场的球迷还没有安保人员多。”

  亚洲杯遭遇的票房尴尬,也折射出现今中国女足运动发展的尴尬——由于大环境很差,中国的球迷除了关心中国女足的比赛外,对其他球队的比赛不太关心,当说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女足球员时,不少球迷更是一头雾水,一点情况都不了解。球迷对女足运动的不关注,还体现在对球员不太熟悉上。以前孙雯等人,球迷是耳熟能详,非常熟悉,而如今除了韩端、毕妍、徐媛等少数几名球员外,其他球员球迷几乎叫不上名字,更不知道长相如何。这样的情况在女足运动开展得非常好的国家和地区,几乎是难以想象的。

  关注度很低,这是现今女足的生存状况。仅仅凭借韦迪拉来的巨额赞助,仅仅依靠提高国家队球员的待遇,并不足以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女足要想发展,大家的意识就得改变——当更多的家长不再对女儿踢球持反对态度,而愿意将自己的女儿送上球场时,中国女足的状况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否则,拉来赞助、提高国脚待遇这些措施,不过像给运动员打了一针兴奋剂而已,只能在短时间内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