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探敌情谁都不好惹 玫瑰表态:不怵朝鲜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7:52  深圳特区报

  

战朝鲜,中国女足(白球衣)接受真正考验。(资料照片)

  本届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的收官之战今天在实力最强的朝鲜队和日本队之间进行,最终日本队凭借上半场的两个进球,以2∶1击败朝鲜队获得A组头名,也意味着获得B组头名出线的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宿敌朝鲜队。比赛结束后,女足姑娘们纷纷为自己打气:朝鲜队与前几年相比实力略有下滑,中国队有希望在半决赛中战胜对手,提前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探敌情,谁都不好惹

  小组第一出线的中国女足昨天终于迎来了开赛后的首个休息日,不过队员们并没有选择到成都的大街小巷享受休闲时光,而是下午集体出现在成都市体育场,关注朝鲜和日本的比赛。这场代表亚洲水平的比赛,因为朝日两队的提前出线,其意义只剩下为自己挑选半决赛的对手,对未来不是那么有底气的中国姑娘们甚至显得比场上队员更加专注。

  日本队出众的个人技术和凌厉的快攻,帮助她们在开场仅13分钟就取得2∶0的领先优势,不过朝鲜队延续了她们一贯顽强的作风,很快稳住阵脚发动反攻,并在69分钟时由罗银心扳回一球。看到场上精彩的对攻战,中国女足的不少姑娘都承认,这两支球队的实力的确都在中国队之上,“目前的这支日本队已经非常成熟,即使美国队或德国队面对她们也不太好打,而朝鲜队延续了一贯快速凶狠的风格,实力在亚洲依然首屈一指。”一边观看比赛,主帅商瑞华一边表示,即使主场作战,但不管半决赛面对哪支球队,中国女足都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我们必须做好最艰苦的准备。”

  4年不胜朝,想翻身

  日朝之战的比分最终定格在2∶1,位居B组头名的中国队将与朝鲜队在半决赛中碰面。近4年来,朝鲜队在与中国队的交锋中保持不败,两队的最后一次交锋是去年在南京的友谊赛上,半主力阵容出阵的朝鲜队两次战平中国队。

  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姑娘们纷纷表示中国女足依然有很大的希望战胜朝鲜队,“在李金淑等老将退役后,相比奥运会和世界杯期间,朝鲜队实力出现了一定下滑。”主力前锋徐媛表示,朝鲜队目前并无必胜中国队的实力,而且对于战胜朝鲜,日本队已经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了很好的教案,“日本队的战术很成功,反击很坚决,给朝鲜队后防线造成很大威胁。如果我们能打出日本队的反击速度和效率,战胜朝鲜进军决赛就有戏。”而且作为前锋,徐媛认为本场比赛吃到红牌的朝鲜队主力后卫郑福沈半决赛将停赛,对于中国队的进攻线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主帅商瑞华表示,朝鲜队的实力依然在中国队之上,而且本场比赛输球,不排除有更愿意面对中国队而故意放水的嫌疑,“很难指望目前的中国队能打出日本队这样的技战术水平,但我们可以学习日本队,像她们那样去打朝鲜。总之,面对朝鲜队这样实力强大的对手,我们最大的胜算就是拼。”

  (深圳特区报成都5月24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