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中澳战前瞻:保平争胜留隐患 澳洲或保留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3日16时在成都体育中心,征战亚洲杯的中国女足将迎来与澳大利亚的小组赛最后一战,这也是中国队出线的关键比赛,只要中国队逼平澳大利亚,就能确保一张半决赛入场券。目前中国女足形势一片大好,因为对手澳大利亚已经提前出线,因此这场比赛有可能调整主力阵容。

  昨天下午女足进行了恢复训练,前一天上场的队员进行了简单的射门练习,结果队员射中门柱的次数极高,其中韩端就射中了三次门柱。另外商瑞华还专门辅佐了娄佳惠等小将的射门训练,显然对这些年轻球员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在中越战上,小将李丹阳、张睿和马自翔发挥出色,娄佳惠也将会在中澳战上发挥更大作用。据悉中澳战上商瑞华仍将沿用上场比赛的首发阵容。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澳大利亚是中国女足的老对手,中国队保持了很高的胜率,当时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上还4-0大胜澳大利亚,不过当时澳大利亚因为未闯入奥运会决赛圈,已经开调整更新换代。近两年澳大利亚女足逐渐走成熟,尤其在实施女足职业联赛后,水平突飞猛进,战术风格完全欧美化,队员力量足、速度快和冲击力强。在3月份的热身赛上澳大利亚曾一胜一平亚洲劲旅朝鲜。通过亚洲杯前两场比赛,可以看出澳大利亚队两名前锋11号德凡娜和22号科尔速度奇快,冲击力极强,尤其是核心萨拉-沃尔什伤愈复出后,澳大利亚中前场实力更是大增。

  在澳大利亚队率先出线后,目前中国队两战积四分净胜球数为5个,竞争对手韩国队一平一负净胜球为负2,中国队多出7个净胜球。最后一场比赛韩国队迎战弱旅越南,势必会狂捞净胜球,这样中国队千万不要过分自信,如果不敌澳大利亚,很可能在净胜球数上被韩国队超越,最后功亏一篑无缘半决赛。按照亚足联的竞赛规则,如果两队积分相同,首先要看净胜球,其次是相互之间的胜负;第三是进球数,第四则是用抽签方式决出。

  由于B组最后一轮比赛要比A组晚一天进行,所以B组对手暂时无法确定,澳大利亚拼全力争小组第一次出线的可能并不大。事实上在上场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主帅塞玛尼就向记者表示:“最后一场比赛要考虑伤病和轮换的情况,中国队取胜的欲望更强。”从现实角度考虑,提前出线的澳大利亚会可能保留实力备战半决赛,这自然也是中国队求之不得的事情。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