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超鲍春来退赛林丹取胜 男双发威湖南险胜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首轮继续进行。由林丹领衔的八一队在苦战五盘后以2比3惜败于湖南队。其中,湖南队在三盘双打比赛中均取得胜利。鲍春来的因伤中途退赛则让“林鲍对决”失色不少。

  首盘是混双比赛,由八一队的何汉斌/冯晨对阵湖南队的郑波/田卿。首局,郑波/田卿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郑波/田卿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何汉斌/冯晨则失误较多,郑波/田卿以21比10先胜一局。第二局,郑波/田卿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郑波/田卿优势明显,最终以21比13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战胜何汉斌/冯晨,为湖南队先拔头筹。

  第二盘男单比赛由八一队的林丹对垒湖南队的鲍春来。首局,双方在多拍回合中伺机占得主动权,林丹在3平后连得2分,以5比3领先。鲍春来毫不示弱,马上还以颜色,在连得3分后,以6比5反超比分。此后,双方争夺得较为激烈。在以10比9领先后,林丹依靠一拍突击直线得分,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之后,鲍春来在以9比13落后之后突然发威,曾将比分追近至14比15。关键时刻,林丹稳住阵脚,在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后,以20比16获得四个局点。局面不利的鲍春来没有就此放弃,他在顽强地连救三个局点后,将比分追近至19比20。林丹则不急不躁,最终把握住第四个局点,以21比19先胜一局。谁料,第一局精彩的场面并未在第二局再次上演。随着鲍春来因伤中途退赛,林丹就帮助八一队扳回一城。对于因伤中途退赛,鲍春来给出的原因是“大腿稍微有点拉伤”。

  第三盘是女双比赛,由八一队的潘攀/李雪芮对阵湖南队的田卿/夏欢。首局,潘攀/李雪芮先是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此后她们再接再厉,以21比18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先失一局的田卿/夏欢配合默契,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田卿/夏欢越打越勇,最终以21比10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田卿/夏欢信心十足,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田卿/夏欢打出10比1的得分高潮,以21比9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逆转取胜潘攀/李雪芮,帮助湖南队以2比1领先八一队。

  第四盘女单比赛由八一队的蒋燕皎对阵湖南队的石晓倩。首局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蒋燕皎优势明显,她先是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此后她稳扎稳打,以21比9取胜首局。第二局,双方一度打成9平。平局之后,蒋燕皎连得2分,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蒋燕皎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以21比13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完胜石晓倩,帮助八一队将总比分扳成2平。

  第五盘是男双比赛,由八一队的何汉斌/何汉青对阵湖南队的郑波/柴飚。首局,郑波/柴飚表现得积极主动,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郑波/柴飚表现稳健,以21比16取胜首局。在第二局中,郑波/柴飚再接再厉,在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以21比13锁定胜局,帮助湖南队以3比2战胜八一队。

  在首轮其他两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江苏队以4比1战胜浙江队,湖北队则在客场以3比2力克上海队。

  (止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鲍春来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