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女足不太适应酒店生活 竟搞不懂洗衣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09:59  成都商报

  昨天在朝鲜女足下榻地锦江宾馆,记者见到了这支被媒体称为“最感兴趣的神秘之师”,朝鲜女足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低调作风。纪律严明、言语不多、吃饭准时,严格按照“先官员后队员”的顺序就餐……

  不太适应酒店生活

  上次女足世界杯期间,这支朝鲜女足由公安特警和保安等保驾登上大巴,而在本届女足亚洲杯上,朝鲜女足也享受到了“特殊照顾”,除了没有特警,其余的待遇都和上次一样。“他们这支队伍太低调了,吃饭要严格按照时间排队从大堂走到餐厅,吃饭的时候也少言寡语,当然神色还是很轻松的,不过话真的很少。”记者昨天从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些情况。

  朝鲜队的姑娘们明显还不适应酒店式的生活,昨天随队的朝鲜队翻译还着急地向酒店服务员打听如何用酒店的洗衣服务,“在洗衣单上需要写一个人的名字还是两个都写?洗了以后多久能拿到?”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才安心去就餐。和其他队伍一样,朝鲜队在17日正式报到之前的所有消费都需要自己承担,除了订最便宜的房间(每天700多元的标间),朝鲜女足还很在意自己的服装,昨天还告诉组委会能不能安排个时间带队伍去买运动服。

  运动服不那么打眼了

  记者注意到,朝鲜队上次来成都身穿的名牌运动服“Hummel”引起众媒体“热烈回应”,大家想不到如此质朴的朝鲜女足竟穿着如此奢侈的顶级运动服,这个始创于1923年的丹麦皇家运动品牌在亚洲只赞助了朝鲜国家队这一支女足队伍,看重的就是朝鲜女足低调、强悍的特点,该品牌一套普通球服的价格都超过千元人民币。当时一位官员告诉记者,“Hummel”已连续5年赞助朝鲜女足,而本次,朝鲜队的服装赞助已悄然变成了意大利运动品牌“LEGEA”。有统计显示该品牌的综合实力、销售影响力的世界排名第37,是较为有名的欧洲手球品牌,看得出来,朝鲜女足的队员非常满意现在这身运动服,大红色的风格也符合队伍的一贯气质。一位球员在就餐前特意将外套小心翼翼地脱下、放好后,才开始吃饭。

  看到阿迪达斯很兴奋

  昨天下午4点,朝鲜队前往金牛区体育场,悄无声息,只是通过随队翻译告诉志愿者,需要的时间、需要的地点和需要的帮助。队伍甚至在进体育场之前还绕着场地转了一圈,看有没有小门可以进入,在确认封闭措施到位后,朝鲜队才放心开始训练。“她们对训练场地的硬件几乎没有要求,很能吃苦,队伍练得很猛,明显在强度上和其他队不同,很有冲击力。”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说。

  朝鲜队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低调和神秘,但朝鲜女足的姑娘们却对时尚品牌充满着兴趣。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姑娘们似乎对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很感兴趣,这两天,她们在每次路过阿迪达斯广告牌和专卖店时都在热情洋溢地讨论,“我们什么时候去买一两样……就是价格有点贵……”

  本报记者 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女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