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女足来了除了神秘还是神秘 为省钱住便宜房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2:20  成都晚报

  除了正在温江备战女足亚洲杯的中国女足有些神秘外,卫冕冠军朝鲜女足的神秘感则更强烈。昨晚,“神秘之师”朝鲜女足一行34人抵达成都,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在面对媒体时都刻意地选择了回避,而主帅金光民也委婉地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要求。看来,朝鲜女足是想继续神秘到底了。

  节约 住便宜的房间

  当穿着深蓝色西装的朝鲜女足整齐地出现在下榻酒店的时候,人手托着一个红色大箱子、背着黑色背包的她们并没有引起外界太多的关注。姑娘们都显得朴素,个个皮肤黝黑,发不过耳,大多像个假小子,丝毫没有显示出作为一支卫冕球队所具备的霸气。在找到自己的行李后,队员们依次走进酒店大堂,朝鲜女足的一位工作人员立即帮助队员们办理入住手续。由于17日才是大会的正式接待日,因此这几天的住宿费用必须是由朝鲜女足自己支付,而他们的要求则是要住价位最便宜的房间。酒店在这方面早就有所准备,已经预留了相应的房间给朝鲜女足,但是唯一面临的问题就是这个价位并不包括一日三餐的价格,朝鲜女足要想在宾馆用餐的话必须额外付费,要不然就只能到酒店外解决吃饭的问题。

  低调 对采访说No

  在办理入住手续时,记者向朝鲜女足提出了采访的请求,但是没有得到主帅金光民的允许,他通过一名工作人员拒绝了采访要求。至于这几天的训练安排,球队的工作人员也没有给出准确的说法,只是表示:“还不太清楚,可能晚一点教练才会告诉我们。”据了解,同三年前在成都参加女足世界杯一样,朝鲜女足队中配备了一名政委,除了技战术训练,其他的他都要管,包括长期封训、集中管理、物资配给,但政委的最主要工作还是给队员以精神力量与爱国主义教育。

  可以说,朝鲜女足正是在严格恪守这些“军规”的同时,养成了铁一般的纪律,最终转化为强大的战斗力。朝鲜女足小组出线基本不会有太大问题,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她们会不会与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相遇,如果相遇那将会给中国队晋级世界杯之路造成极大的障碍。 记者 周维 摄影 李豫龙

  ○女足亚洲杯

  澳大利亚不屑中韩封训

  “大多数的时候我们的训练都是公开,我们不会像中国女足那样搞封闭的,那样做对我们来说完全没有必要。”澳大利亚女足主帅塞曼尼昨日在训练场边表示。

  大笑中韩搞封训

  澳大利亚女足的训练安排在青羊区体育场,下午4时球队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作为本次亚洲杯的训练场地之一,青羊区中心还专门在场地四周的铁网上缠上了一层黑色的网纱。据了解,这个特殊的变化是还没有抵达的韩国女足提出来的,为的就是训练的时候能把自己封闭起来。谈到这样的安排,塞曼尼大笑说:“这个网纱还有这样的作用吗?看来韩国人同中国队一样喜欢搞封闭,我们可不会这样,大多数的时候训练都是开放的,也许我们比赛期间的训练才不会对外公开。”

  澳大利亚也知道朴恩善

  和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一样,塞曼尼也是“二进宫”的主帅。塞曼尼曾在1994-1997年担任澳大利亚女足主帅,接着又从2005年接手澳大利亚女足至今。谈到被分在死亡之组的形势,塞曼尼一脸轻松地表示:“我知道同组的对手都很强,中国队和韩国队都很难对付,但是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要拿到小组出线的资格,锁定世界杯的入场券,如果能最终捧起亚洲杯则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而且,澳大利亚女足早就做好了侦察工作,“虽然最近我们同中国女足没有打比赛,但是今年东亚四强赛时,我们有专人到现场看她们的比赛。除此之外我还知道韩国有个备受争议‘双性人’。”塞曼尼说。在谈到对于韩国“双性人”朴恩善的看法时,塞曼尼表示:“我倒是希望她能来,这很有趣不是吗?但是根据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她是不会来了。”

  记者 周维 摄影 李豫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