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不会动数千万请洋帅 搞青少年足球才不差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中新网。在访谈中,韦迪谈到了国家队外籍顾问的选聘标准,并明确否认了“不差钱”的传言。

  韦迪明确表示,国家队确实需要请外教帮助。“我们应当承认,对足球的一些理解,我们确实有缺失和不足的,”韦迪说,“问题是我们选什么样的人?出于什么样的目的选?不是说一拍脑袋就请。”

  上任之初,韦迪曾经表示要请“最好的”外教,但随着时间推移,他的想法也随之发生了变化。韦迪指出,请来高水平教练,可能迅速提升战斗力,从原来的亚洲中游,拉到一流。但他离开后,水平又下去了。

  韦迪表示,目前更关注国家队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于是出现国字号队伍建设问题。目前立即启动研究,尽快提出构想,然后再更广泛听取意见,不是很简单地定出来,但是做肯定是要做。 所以我们说寻求国际上高水平的帮助,这一点是坚持,是必须的。

  有媒体曾经报道过,韦迪说“我们请外教不差钱”,这番话遭到了韦迪当即否认。他表示,是在青少年足球上不差钱,而不是请外教不差钱。

  韦迪表示,不会为国家队请外教投入六七千万人民币,但也不会因为钱的问题不作为。他透露,请外教肯定会寻求社会支持,否则动用国家有限的经费也有些不妥。“我相信一些企业老总能够看到,这种不仅是国家的需要,社会的需要,也能看到对自己有帮助,”韦迪动情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