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高原集结全力冲刺亚洲杯 队长:必做冠军争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报道

  3月15日,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将在昆明海埂基地集中,全力备战今年5月中旬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

  在本月初结束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这也是近几年来,中国队在国际重要比赛中的最好名次。3月13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女足上升1位,名列第12;在亚洲范围内排名,中国队蹿升3位,排在日本和朝鲜队之后,跻身三强。如果以后的比赛,能完全按照排名上来,那么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未尝不是好事——因为只要能取得亚洲杯前三名,就能获得参加明年德国世界杯的资格。

  “哪能有准啊,足球比赛偶然性太大了!”14日晚,队长毕妍说,“我们这段时间,比赛多一些。在日本打东亚四强赛,然后打阿尔加夫杯,成绩都还可以,收获很大。现在,我们最起码明白了自己的处境怎样,状况如何,对手斤两怎样。”

  毕妍认为,通过与世界级强队的这些较量,让中国女足知道现在应该加强什么。“该强化的就是整体,要向日本队学整体防守、整体移动,其实这些都是细节,只要要求到位,执行坚决,我们也是可以做到的。”

  在新一期国家队26人名单中,并没有出现特别陌生的面孔。虽然有几名队员并没有参加东亚四强赛,也没有参加阿尔加夫杯,但她们此前都曾经在不同时期入选过国家队。主教练商瑞华说:“都不算新人了,以前都在国家队集训过。”在这个时候,招收一些没参加东亚四强赛和阿尔加夫杯的队员,表明商瑞华通过这两次大赛,已经确定了调整目标。

  “这次昆明集训,没有别的目的,现在一切都是为了亚洲杯。只有通过了亚洲杯,我们才有参加世界杯的资格。”商瑞华说,“这次要在昆明集训三周时间。这期间,将有一个U14的小男足,一直陪着我们集训。”拿男足小队员当陪练,这是商瑞华一直采用的集训招数。

  据悉,在结束了昆明集训之后,女足将前往重庆,以便先期适应5月中旬成都的炎热天气。在4月份重庆集训期间,中国足协已经应球队的请求,邀请了加拿大女足前来陪中国队热身。中国足协还向墨西哥女足发出了邀请,但现在还没有得到对方的明确回应。

  “我们的亚洲杯对手,就是日本、朝鲜、韩国和澳大利亚。我们队目前在亚洲,身体还行,如果整体上再好一些,是很有希望的。”队长毕妍说,“亚洲杯在成都举办,我们肯定要争取打好比赛。虽然不敢说拿冠军,但我们必须要做一个‘冠军有力争夺者’才行。”

  海埂集训26人 张艳茹、翁晓洁、翁新芝、马君、管菁菁、吴敏(江苏);毕妍、韩端、马晓旭、李丹阳、庞丰月(大连);袁帆、徐媛、孙凌、尤佳(上海);汪玲玲、楚桥(北京);赵丽丽、李东娜(天津);张娜、吕燕(河北);晋晓梅(山东);刘华娜(陕西);张睿(解放军);娄佳惠(河南);岳敏(武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阿尔加夫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