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我的另一半支持我 四强赛进球亲吻戒指是为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0: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27岁的韩端已经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来阿尔加夫了,尽管这里天很蓝水很清,依旧满处是橙园,但还是有很多很多的不同。“以前都是在海边疯,今年天气有点冷,而且这几天老是下大雨,怕到海边被卷进去了,呵呵。”两年前在这里,韩端和女足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阿尔加夫杯,当时女足小组三战皆负最终名列第九,创下了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的最差战绩。

  2009年韩端因出征美国女足大联盟没有出征阿尔加夫,之前的2008年阿尔加夫杯期间正是女足最黑暗和混乱的时代,当时主教练伊丽莎白被领队张健强削权排挤,导致球队内部出现了种种矛盾,随即伊丽莎白被中国足协解职,而差不多两年后,张健强却因为涉嫌假球案正在接受专案组的调查,正应了那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老话。“现在女足气氛很好,队里踢球真是很开心,大家都相处得很融洽,美国大联盟这半年,让我学会了如何享受足球的快乐,我想这也是在享受生活吧,上帝是公平的”,韩端对记者说。

  在过去的一年里,韩端收获了一段新的感情,并且这个美好的东西在她心里生根发芽,这也促使她在运动场上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快乐,“哪个女人不梦想自己有一个好的归宿,我的另一半很支持我,东亚四强赛上进球后我亲吻戒指也是感谢他。”东亚四强赛在与韩国的比赛上,韩端把两个进球都献给了自己的另一半。而从去年12月至今,韩端的状态都是相当稳定,“可能和我的年龄有关系吧,我都快28岁了,算是老队员了,你以为我能像美国的莉莉踢到38岁吗?”

  在阿尔加夫杯首场与芬兰队的比赛上,韩端在第7分钟接左翼传球,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转身抽射破门。但是在下半时韩端因为大腿肌肉拉伤被迫下场,并且缺阵了第二场和丹麦的比赛。28日的女足训练课上,当家花旦韩端大部分时间都没有与球队合练,而是在场边慢跑热身。由于在首场与芬兰队比赛中大腿拉伤,韩端很有可能继续缺席阿尔加夫杯小组赛第三场与德国的比赛,“还是没有完全恢复,有些疼”,韩端说。

  在谈到和徐媛的“喊奶奶笑话”时,韩端笑了,“我也是刺激刺激徐媛,她都好久没进球了,刚好比赛我上不了,我就和她说,看你的了,你一定要进球,为了给她增加动力,我就来了那一招,没想到一下进了两个,真该管她叫太奶奶了,哈哈。”韩端认为徐媛长期不进球的原因也跟位置有关,“边前卫不可能进太多球啊,徐媛已经足够努力了。”

  上届女足获得了阿尔加夫本第五名,这次基本上是锁定小组第二了,名次肯定将上升,不过韩端认为这关系不大,“都是热身赛练兵,为了亚洲杯做准备,能打出自己的东西来最重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阿尔加夫杯专题 

更多关于 韩端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