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实录:南勇曾是好学生但人会变 中超可能推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4:03  新浪体育
韦迪实录:南勇曾是好学生但人会变中超可能推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13点,新上任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新浪。中国足球历任一把手首次与网友在线交流,韦迪透露中超联赛可能推迟,并且回忆与南勇在沈阳体育学院的相处时光。为广大网友展现出了完全不同以往的中国足球一把手形象。以下是聊天实录:(观看全程视频

  主持人李欣:各位新浪网友,各位球迷朋友,欢迎收看新浪体育视频聊天。

  从1月22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足协宣布新的体育总局国家足球管理中心新的主任韦迪上任,到2月2号新主任韦迪在足协召开第一次媒体见面会,时间过的很快。今天新浪非常高兴的邀请到了韦迪来到新浪的演播室,和各位网友、各位球迷朋友做一个交流, 视频-韦迪做客新浪聊足球与反赌 南勇是从好变坏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欢迎您韦主任。

  韦迪:谢谢新浪,广大球迷好。

  主持人李欣:其实说起来这是您第二次来新浪,第一次是我们在奥运会之前,推出的一个活动——“奥运舵手选拔”的活动,您来到新浪。

  韦迪:对,那时我们水上中心和新浪网是合作伙伴,当时我们面对社会推出了一个海选奥运舵手的公益性的活动。配合得很好,很默契。

  主持人李欣:其实从上次海选活动我就有一个感觉,水上中心的做法体现出来的思路和别的中心不太一样,从实际效果来讲,选拔舵手这个活动其实让很多人对水上运动有了一定的了解,包括像我在新浪奥运会转播的过程中,对赛艇、皮艇都有比较好的了解。

  韦迪:你后边的话我认同,前面的话我持不同意见,我只能说选择了比较符合水上实际情况的措施,但是和其它中心其他项目并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只能是具体做法不同。

  主持人李欣:从雅典奥运会再到北京奥运会,两届奥运会当中水上运动不仅实现突破而且前后总共拿了4块金牌,取得的成就确实是令体育总局高兴,令老百姓高兴,令媒体也非常高兴。北京奥运会我们虽然拿了3块金牌,但是您个人觉得还有很多遗憾,因为我们的男女双人双桨还有两个冲金点,很遗憾没有冲金成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再发起新的冲击。

  韦迪:看来你非常了解情况,面对08年奥运会,中国水上憋了一股劲,因为毕竟是自己的主场,也愿意为国争光,愿意在自己的土地上为国争光,做出贡献。当时体育总局提出119工程,目的就是竞技体育如果基础大项的水平上不来,就很难称之为均衡发展。当然为了均衡发展的总体设计、总体任务,提出要求和突破,北京奥运会119有比较好的表现,有明显的进步。但是我承认你刚才说得非常对,本来我们有可能会打得更好,但是出于我们对整个奥运会的特有规律的认知,包括赛艇赛前的把握也出了一些问题,也就是说我们的整体水平还是有差距的,否则北京赛艇不只一枚金牌。所以,我们面对2012年提出来只要我们坚定走08周期备战的道路,克服掉08过程当中暴露的问题,2012年我们就会有大面积的突破。

    面对足球:曾有过思想斗争

    要说一点斗争都没有显然不可能,但是这个事又得有人做,我又是一个愿意接受挑战的人。

  主持人李欣:我了解到您请的外教安排到地方队,这是一种一举多得的方式。某种方式来讲,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您也已经做了很多工作。网友会说“打住,打住,咱们今天请韦主任是谈足球,不是谈水上”。为什么要聊这个呢?有这样一个先决条件。从一般意义上来讲,您经营水上9年了,而且取得突破取得成就还心有不甘,但要扑2012伦敦奥运会的时候,这时总局请您到足协来,从这个角度来讲,您是欣然受命还是觉得我经营得很好,为什么让我去足协呢?足协是个什么状况?我是不是得考虑一下?有没有这个思想斗争?

  韦迪:我坦率地说从来没有想过到足协来。但是当组织找我谈到足球所面对的这种现状的时候,特别是足协的一二把手出了问题。当足球这个事业碰到这么大难题的时候,我作为一个工作将近40年的同志,我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对组织说“我不去”。因为碰到困难终究得有人站出来,同时组织选择了我,我也没有理由说不去。要说一点斗争都没有显然不可能,但是这个事又得有人做,我又是一个愿意接受挑战的人。

  韦迪:所以明知道如果接了这摊工作,今后这些年应该说将会面对更困难的工作局面。

  韦迪:更复杂,而且是更受关注,足球这个领域太受关注了,但是我也愿意接受这个挑战。所以,我没有讲什么条件,接受组织安排。既然来,那就踏踏实实的干。

  主持人李欣:好,从1月22号任命到现在接近两周的时间,能不能大概介绍一下您的工作情况?

  韦迪:这一段时间应该说是我这些年来可能最充实的十几天。因为我现在明显感觉时间不够用。因为一方面,毕竟我是一个局外人,原来和足球牵扯不多。虽然可能年轻的时候有过短暂的近距离的接触,但更长时间跟足球是不搭界的。

  首先我进入这个角色,我就必须要了解情况。了解情况也不能从单一渠道了解,我尽可能要从多渠道、多层面的去了解整个足球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可能。同时又处理正常的一些行政事务。

  韦迪:这段时间是特殊时期,其它的因素也多。所以,真正给我的时间,10天的话,有一半我可以完全自己支配。我简单说,信息量特别丰富。在这种大量信息的前提下,我只能是进行梳理,而这种梳理也是粗线条梳理,进一步的细化恐怕还得有一段时间。在星期二媒体见面会上,我把我前一段时间我的一些根据信息和整个大环境的了解,提出了我的一些基本看法。我自己给自己要求,尽快成为足球人,尽快跨入足球这个大门,成为这个门里的人。我下一步还要继续这么做。

    面对足协派系:领导行事不正滋生派系

   派系往往都是领导层的个别领导人自己行事不正或者做事不妥导致的派系,而这种派系往往是制约一个团队形成凝聚力的一个最根本的原因

  主持人李欣:入门的时候您给自己定的一个要求是先做好这些工作。我们也了解到,您跟足协的各级工作人员都有比较多的交流,包括像退休的郎效农,这是老同志,也请回来,做了长时间单独的交流。其实足协在以往的很多工作中,暴露出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所谓的派系,因为相对来讲跟的时间长一点,或者跟的程度比较深的记者都很清楚,这里面所谓的杨派、南派等等,现在讨论的也比较多。您在不同的场合有过两次公开表态,就是不搞派系,3、4个月短期内足协的人员不会动,在媒体见面会上您有提,几个月以后跟得上我们思路的一起走,跟不上的就可以另谋高就。队伍的稳定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从您的角度来讲,也要让人心有些浮动的足协工作人员马上安静下来吧?

  韦迪:应该说我到足协以后,除了我作为个人来讲需要了解情况,面对足协整个工作群体,第一位的就是稳定住队伍,让大家从这种特殊时期当中能够稳定情绪,能够重新振奋精神,能够重新树立信心。

  至于事业发展,刚才你说到了所谓派系问题,派系往往都是领导层的个别领导人自己行事不正或者做事不妥导致的派系,而这种派系往往是制约一个团队形成凝聚力的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它造成的后果是极为恶劣的。所以,面对这种现状,我在中心内就明确提出,我这个人过去工作经历是从来不搞派系,从来是坚定的相信谁有能力就用谁,谁适合做什么就用到哪个岗位去。因为一个领导人的任务就是从大政方针把握住,出具体的主意和建议。另一个就是用人。用人如果按照自己的好恶,按照所谓跟谁不跟谁,这个事情就没法正常的推进了,内耗将会十分巨大。所以,我的任务就是让大家不要再考虑过去的派系问题。而且中国足球等不得了,中国足球这个事业没有那么长时间让我一点点解决这个事情。所以,我的观点,不管你过去是谁的人,也不管是不是真正存在这个现象,我的要求就是排除过去一切干扰,全力以赴跟着新的思路,大家一起往前奔,一起来打造足球今后的明天。

  我自己设计应该说3—4个月的时间,这实际上留给大家,发挥你的创造性、主动性,这个时间比较长,是够的。对于我来讲,我也用3、4个月的时间看每一个人的能力、每一个人工作的创造力、每一个人的创新力,跟得住的那就是能够适应足球下面发展,需要留下来,跟不上的那当然被历史淘汰。他不至于失业,有更适合他的岗位,但是你要离开中国足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韦迪做客新浪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