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亦明说反赌目标直指足协 国足7球胜香港就是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2:02  生活日报

  本报讯 一本《中国足球黑幕》的新书,让被传失踪的昔日名帅陈亦明也浮出了水面,作为“老江湖”,陈亦明对于这场反赌风暴有自己的看法,他无所顾忌地指出:国家队与香港一战就是足协有组织的“假球”!而体能测试,则是一些人捞钱的借口!

  陈亦明最为人熟知的还是那句“一切尽在不言中”,如今旧话重提,陈亦明说:“假球很多!严格说起来那时候还不能称作‘假球’,因为那时候还没有开盘,还没有赌球,应该说是‘默契球’:上半年我的主场我拿3分,下半年你拿3分,总比平局各拿1分要好。”而给裁判送钱更是非常普遍,“可以说从1994、1995年就有,一般送钱的都是中间人,到了裁判的房间,往枕头底下塞个信封,就明白了。”

  对这场反赌风暴,陈亦明也有自己的看法,“中国足球如果想继续向前发展,绝对不能实行所谓的休克疗法,而是应该成立一个廉政组织来加强监管。但这个组织不能由足协来管理,因为其本身的公信力已经丧失得差不多了。中国足协一直喊着打假,其实最应该打的就是他们,就是国家队。2004年国家队7比0赢香港,这就是一场假球!中国队什么时候能赢香港7个球?想把比分做得好看一点,没朝10个以上打。科威特和马来西亚也是一场假球,但他们打得专业,连打假球我们都不如人家!”

  而提到反赌风暴中足协官员的落马,陈亦明更是毫不意外,“这一点都不稀奇。每年的冬训为什么有体测?只不过是一些人捞钱的借口。当年我带队,一到体能测试就担心有困难户过不了,但俱乐部告诉我,肯定都能过,办法很简单,送钱就好了。看上去很正式,还专门带了摄像机,但只要交了钱,就是开始的时候拍一下,冲线的时候再象征性地拍一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李承鹏陈亦明对峙专题 

更多关于 陈亦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