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铿锵玫瑰十年后再聚首 马元安率队参战南北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那场著名的美国世界杯"玫瑰碗"之战,已经整整十年了

  那个夏天,那场发生在洛杉矶"玫瑰碗"的决战,依然铭心刻骨。那是中国足球史上一场失败却也最伟大的比赛之一。孙雯、刘爱玲那一代"铿锵玫瑰"也因此绽放到了极致,美艳得让人心醉。如今,"铿锵玫瑰"们要重逢了,一同回忆当年花般岁月,也一起憧憬辉煌的再现。年轻的一代要登场了,继全运会激战之后,荟萃当今中国女子足坛全部精英的2009年中国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将于 11月28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

  岁月催人老,但球迷们不会忘怀199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上,铿锵玫瑰大战美利坚"玫瑰碗",最终点球屈居亚军。十年光景过去了,女足姑娘们仍然是球迷心中最美的玫瑰。由中国足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中体产业集团共同主办,联合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常州市体育局、中体明星体育文化公司共同承办的2009年中国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将融入英雄般的铿锵玫瑰文化。期间将邀请当年的马元安、孙雯、刘爱玲、温莉蓉、刘英等1999年版的中国女足全体人员再次相聚,举办纪念"中国女足铿锵玫瑰--玫瑰碗之战10周年"联谊活动。中国女足的新老队员,也将深入到女足运动蓬勃兴起的江苏常州的中小学校,参与全民健身及公益活动,以足球美丽、快乐、健康的形象倡导更多孩子投身到足球运动之中,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11月28日下午,在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开赛前,中国女足老帅马元安将率领老女足队员,重新披上卸去多年的战袍,以10年前中美决战时的首发阵容亮相,上下半场分别迎战常州市民和中国明星足球队联队。这将是一场充满期待、也充满欢乐的垫场赛,老女足队伍唯一的变化是,由于门将高红身在国外,她们的守门员首发位置将临时借调中国明星足球队门将、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替代。

  随后举行已成为传统赛事的中国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同样值得期待。这场在明年第17届江苏省运动会主赛场举行、作为"好运常州"系列赛事重头戏的比赛,将是一场国内最坚固的防守与最犀利的进攻之间的对垒:拥有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袁帆等队员的南方明星队后防线完全是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原版,而拥有韩端、马晓旭、毕妍等人的北方明星队攻击群则是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复制。

  辽宁与江苏两队在全运会成年女足比赛上分获冠、亚军,以两队球员为主体的两支明星足球队,将为国内女足赛事的至高荣誉而鏖战,也为明年亚洲女足锦标赛取得国家队的入选资格而拼搏。中央电视台届时也将直播这场比赛。

  明星打造明星赛事,2009年中国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系列活动,足坛、演艺界、媒体大腕云集,看点多多。比赛将在2008年建成的常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新城体育场举行,这是一座可容纳4.1万人的体育场,设施一流。近年来常州的体育事业发展迅猛,向国家队输送了70多名运动员,其中包括奥运冠军陆春龙、羽毛球世界冠军卢兰、蒋燕皎等15位世界冠军。今年10月,常州市体育局荣膺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及国家体育总局联合评选的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这是江苏省唯一得到这一荣誉的市级体育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马元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