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将登场巾帼不让须眉 中冠联赛西安男女老少齐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总是要分个输赢,冠军也只能有一个,所以欧洲冠军杯冠军和联盟杯冠军一定要在优胜者杯上较劲,欧冠的冠军也要和南美解放者杯角逐丰田杯。但是还从来没有哪个比赛把男女放在一起试试身手,但是日前开战的2009“沃”加油中国冠军联赛西安赛区的比赛中,百度监理队与K客联队的比赛中,就有男女同场竞技这样的稀奇事发生。

  全场比赛后半段,百度监理队一名女队员披挂上阵,惹来队友一片掌声,引起了记者的关注,现场球迷更是为女球员的上场送上了一片欢呼。虽然和男队员相比在身体对抗上存在差距,但是合理的跑动路线、专业的技术动作、处理球的大局观和对场面的调度,处处都显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这名女队员叫孙燕,是前陕西女足的队员,退役后因为放不下对足球的爱,就成了百度监理队的一员,虽然身体对抗不如男队员,但是业余比赛本就对对抗性要求不严,孙燕用职业球员的良好意识很好的弥补了这一缺陷,获得了队友的认可。这种男女同场竞技的比赛在正式比赛中还是第一次出现,因此也引起场下球迷的热议,孙燕每一次的拿球和专业动作,都会有队友和场下球迷会为她鼓掌加油。

  由于本届比赛注重草根的参与性,让更多的足球爱好者参与进来。不只是女球员孙燕,民生陆家庄队53岁的守门员陶小松同样引人关注。现已53岁的老陶可算是资历最深的球迷了。上世纪80年代初,老陶第一次通过黑白电视收看世界杯,从此便深深的爱上了足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此后在陕西国力对做过广告经营,是看着国力经历了辉煌和衰落。老陶说,国力的辉煌已随着历史逝去的而烟消云散,但是当年由国力员工和球迷组成的业余球队却长久不衰,并且再不断的发展壮大中。

  如今,53岁的老陶依然宝刀不老,在并与年轻的队友们一起报名参加了“沃”加油中国冠军联赛的比赛。赛场的老陶,兢兢业业的奔跑、扑救毫不含糊,每完成一次精彩的救险,现场球迷和自己的队友都会为老陶送上鼓励的掌声。老陶说,足球是自己的最爱,对于他这样的年纪的人而言,能有机会和能力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体验一下正规比赛的氛围,就很满足了,也圆自己一个足球梦。对于未来,老陶说,爱有不同的方法,不一定必须上场,踢不动的时候,就跟着球队活动活动,指点指点年轻人。

  据西安赛区主办方负责人李延民介绍,本次赛事在报名上要求不严,是希望让尽可能多的足球爱好者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也为各个赛区培养良好的足球氛围。但是比赛的执行过程却严格按照正规比赛进行,本次西安赛区还使用了电子换人牌,这在民间业余足球比赛中尚属首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草根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