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斌力挺草根足球:中国冠军联赛堪比英国足总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沉寂已久“足协杯”这个名称再次出现在各大媒体体育版的头条。这个消息似乎不足以勾起人们对足球运动的胃口,但值得足球爱好者绝对振奋的,那就除了专业队伍可以参加外,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曾表示说业余队也可参加足协杯。虽然这样的操作目前还不能实施,但这对于痴迷于足球的人和关注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人来说,这个决议的意义,恐怕将超越若干年前一举开启职业联赛的“棒槌岛会议”,成为中国足球的又一大转折点。

  官方的规划细则尚未出台,加油中国体育社区与中国联通携手打造的2009“沃”加油中国冠军联赛已为草根足球的回潮吹响了号角,并在全国刮起一阵“快乐足球“的狂风骤雨。与以往“山寨足球”不同的是,“山寨”重在娱乐,而草根足球则是从“根”上解决中国足球,扩大中国足球的金字塔塔基。或许正是如此,作为资深体育传媒人张斌得知中国的草根足球联赛即将诞生之后,当仁不让的站了出来,力挺加油中国体育社区CEO敖铭及他所运营的草根足球联赛,并与敖铭以及天语手机品牌推广经理徐坤一起,为本次大赛的奖杯揭幕。面对媒体,张斌不吝赞美之辞的说道:中冠联赛堪比英足总杯,那些默默无闻专心耕耘的个体和团队日后定是中国足球的功臣。

  张斌自言与敖铭的交情由来已久,是看着敖铭从一名学生成长为资深体育传媒人、再到加油中国体育社区的CEO;敖铭对体育尤其是足球事业的热爱和执著让人敬佩。张斌评价:敖铭现在所领导加油中国体育社区所运营的“草根足球联赛“本该是由中国足协”业余部“或类似的机构担当的使命,希望敖铭能继续坚持自己足球梦想,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坚信目标其实就在不远处。张斌呼吁,作为媒体人,作为想帮助中国足球的人,我们首先应该互相帮助,要利用手中的平台和资源,加入到支持草根足球联赛中来。即使这项赛事较长一段时间仍然会不温不火,要切记评估这个赛事的市场价值的重要指标当是全中国参赛队的辐射面到底有多宽广,足球人口因此有多大的提升,而不是其他。这是作为体育媒体的一种义务,更是对社会的回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草根足球 张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