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射手王让日本队安静 铁杆粉丝赴武汉追随安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祝岚达武汉报道 日本10号岩渊真奈接到队友长传,在禁区前沿带球中突然起脚,皮球反向打中国队的远门柱,张越倒地扑救不急,皮球擦着门柱滚进网窝,日本队1比0领先。如果按照这个比分,那么,获得小组第一的将是日本,她们将避开强大的朝鲜,但第84分钟,安宁的进球让日本球员安静下来,而中国的小姑娘们则高兴得跳了起来。

  安宁冒出来也就是在今年,2月女青组建后,3月参加俄罗斯库尔班国际青年女足邀请赛,决赛中,女青点球击败美国,获得冠军,安宁在6场比赛中打入7球,成为最佳射手。当时,主教练高荣明对她是赞不绝口,“安宁别看年龄小,但在门前感觉很不错。”

  安宁来自河北体育学院,现在的女青,刘杉杉也来自该队,在全运会女足U18年龄组的预赛中,以她们为主的河北队分别以6比0击败广西、5比0赢了浙江、3比1胜了天津,顺利杀入决赛圈,安宁功不可没。

  在这支女青,虽然安宁的名气不如娄佳惠、古雅沙、队长李丹阳等国脚,但是,她却有自己的铁杆粉丝。当球队抵达武汉后,一个名叫陈尧的球迷拿着“安宁永远支持你”的横幅到酒店找安宁,并表示,自己经常和安宁在QQ上聊天,“她人非常友善,我是她的绝对粉丝。”

  本届杯赛,安宁三场小组赛全是首发,第一次对弱旅中华台北,在古雅沙打入第1球后,安宁在第15分钟也打入1球,但被裁判以越位为由抹杀。第一场没进球并未让她难过,“放心吧,我会进球的。”第二场是关键战役,澳大利亚有争夺冠军的实力,如果捕鼠成功,那么,女青就可以提前杀入半决赛了。女青这场比赛打得很顺,第10分钟,娄佳惠进球了,随后澳大利亚反扑,但在第42分钟,古雅沙左路突破妙传中路,安宁高速插上,一记推射,澳大利亚门将凯茜·达门特鞭长莫及。随后澳大利亚强攻并扳回1球,第87分钟,安宁被队友王珊珊换下,女青赢了下来,提前出线。虽然赛后的冲突让安宁不舒服,但她和队友们还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第三个对手日本队身上。

  和日本的比赛,女青一度陷入困境,面对着技术更好的对手,女青找不到太好的办法,宋思橙那个单刀是安宁进球前最好的机会,但被对方门将山根恵里奈扑出。眼看着时间越来越少,机会来了,又是安宁的机会。第84分钟,张晨雪前场左路逼得角球,皮球罚到门后形成混战,二点的9号安宁混乱中推射近门死角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比1。

  “当时,没有人防我,把我漏了,我一看机会很好,就射门了,但不敢太大力,球就进了。”赛后,安宁笑着说。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小姑娘和主教练高荣明的态度一样,“一场一场打,不会想太多的。”对于安宁,高荣明表示“安宁还没有到最佳状态”。一个细节是,当初在考察全运会预赛时,国家队老帅商瑞华就相中了安宁,“小孩门前很冷静,中国女足更多射手。”不久的将来,国家队的大门,也会向她敞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青赛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