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四国赛中国击败荷兰 三战全胜商家军获09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7:35  体育周报

  上周四,荷兰女足四国赛在阿姆斯特丹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4比2力克东道主荷兰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优异战绩成功登顶,将2009年首个外战的冠军奖杯收于囊中。

  中荷两队此前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当时两队打成1比1平握手言和。时隔一年,在两队再次交手之前,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商瑞华就感慨荷兰女足的进步神速:“荷兰女足进步真快,比去年进步了很多,特别是进攻能力,非常强大。还有她们的速度也快了很多,跟去年相比,完全是两个面孔。”但真的到了双方正式交手,一切却都还在中国姑娘们的掌控之中。

  在首发阵容上,翁新芝和袁帆司职中后卫,高燕和刘华娜出任边后卫;张娜和毕妍担任双后腰,孙凌、徐媛和庞丰月出任前卫;而刘卅则是伤愈复出,出现在了前锋的位置上。比赛中双方的6粒进球均是出现在了下半场,而人称“小孙雯”的徐媛直接策动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所有四粒进球。本场取得进球的毕妍以及小将庞丰月,最终分别荣膺本届赛事的金球奖和金靴奖,从而使得中国女足成为本届赛事不折不扣的大满贯。在收获2009年的首个冠军后,女足姑娘们并没有表现出过分的喜悦,全队上下都显得较为平静。 韩 晓特区·女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商瑞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