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赴美经历曲折险夭折 代表中国女足留洋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14:09  足球之夜
韩端赴美经历曲折险夭折代表中国女足留洋信心足

(韩端充满信心与期待。)

  2009年,美国女足大联盟将重新开张。这个号称是全球规格和质量最高的女足赛事广发英雄帖,召集全球女足精英齐聚美国。中国女足只有韩端一人收到来自美国的邀请函,这枝独放的玫瑰已经成为了中国女足的新代表。

  美国,或许是韩端一个新生活的开始,是她足球事业的一个新高峰。

  去美国,很曲折

  2008年9月25日,韩端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美国女足大联盟(WPS)邀请你去踢球。

  留洋,一直是韩端梦寐以求的事情。从孙雯、刘爱玲等铿锵玫瑰在2001年加盟美国大联盟开始,韩端就决心自己也要走出去。当小妹妹马晓旭已经在瑞典登陆欧洲联赛的时候,韩端这个被看作是孙雯最好接班人的中国女足国家队正印前锋,却迟迟看不到走出去的希望。

  对于韩端来说,美国是一个给她印象十分美好的国家,美国女足一直保持世界领先的水平,这些因素都让韩端对登陆美国充满了渴望。“我希望能像孙雯那样去美国踢球。”在四五年前,韩端刚刚在国内崭露头角的时候,就说出了这样的心里话。但是美国女足大联盟因为经营不善,中途夭折,这让韩端的梦想一直推迟到2009年。

  近几年中国女足国家队成绩的持续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女足的整体形象。虽然韩端、马晓旭已经具备了女足国际球星的水准,但是中国女足在世界杯等重大赛事上的碌碌无为,已经让“铿锵玫瑰”的色彩暗淡了许多。

  在美国女足大联盟英雄帖中,全球共有25名女足精英名列其中,韩端作为中国女足惟一的代表,也成为了中国女足的一个标志性的人物。如果没有这种标志性的意义,韩端很难登陆美国。

  美国女足大联盟因为是重新开张,在经费上似乎有些精打细算,他们提出球员没有转会费,也就意味韩端要零转会去美国踢球,这个做法首先就遭到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反对,第一关就让韩端转会一事陷入僵局。幸运的是,由于转会一事比较引人关注,大连实德俱乐部很快同意了对方的转会形式,韩端算是有惊无险地过关了。紧接着辽宁省体育局的第二关让韩端一筹莫展。由于2009年大连实德女足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全运会女足比赛,因此韩端、毕妍等五名主力球员的人事档案已经到了辽宁省体育局,在某种意义上讲,韩端、毕妍已经“属于”辽宁省体育大院了。

  辽宁省在全运会上的目标是女足夺冠,如果韩端留洋影响了全运会女足比赛成绩,这将是辽宁省体育局所不能接受的。虽然辽宁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在口头上支持韩端留洋,但事情却迟迟没有进展。在大连实德女足征战女超联赛决赛时,从美国传来的消息是,美国女足大联盟的25名外援只有韩端一人的转会没有任何进展。

  当韩端提出美国女足大联盟在2009年8月份就结束,而全运会女足比赛在2009年10月份举行,两个赛事并不冲突的时候,辽宁省体育局有人提出,全运会女足比赛的预赛在四五月份进行,这个时候如果韩端没有归来而辽宁女足没有出线,责任谁也承担不起。

  打破这个僵局的是大连实德俱乐部,他们积极与美国女足大联盟的洛杉矶太阳俱乐部沟通,美国方面自然无法理解这样“不可思议”的要求,但在大连实德俱乐部的耐心说服下,2008年12月,美国方面终于将转会的文本传真给大连实德俱乐部,韩端转会的谈判才正常进行下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