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将张效瑞被曝超龄 虚报2岁半入选国奥靠作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5: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公布了2009年的国内转会运动员名单,但这份看似不起眼的名单却隐藏着巨大的丑闻。名单中最大牌的球星是张效瑞,却被曝出了虚报年龄的丑闻。当年他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料中的出生日期,比他现在提交的出生日期整整差了2年零5个月。

  众所周知,霍顿的国奥队是为了冲击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而组建的球队。按照国际奥委会和FIFA的规定,这支球队的参赛球员在预选赛阶段必须是1977年1月1日之后出生。为了能够参加国奥队,张效瑞的年龄便被人为地修改成了1978年8月5日,变小了整整2年零5月。

  张效瑞的注册出生日期一直是1978年8月5日。2008年,张效瑞租借加盟了中乙球队天津松江,他的出生时间又突然变成了1976年3月5日。早在2001年,天津当地的《球迷》报,就通过采访张效瑞的启蒙教练高复祥,得知了这一丑闻。高教练表示,张效瑞在中国足协的联赛秩序册上标注的生日是1978年8月5日,比他实际年龄小两岁多,这是不准确的。高教练本人手中还有一份证据可以证明,1988年,他带领张效瑞等球员到日本打比赛,护照上的生日栏中填写的就是1976年。至于张效瑞在什么时候被更改的年龄,高复祥只是后来听说是在随健力宝队到巴西学习之前,当时在天津进行球员选拔,有关方面并没有给张效瑞报名,后来是他带着张效瑞找到负责选拔的人员,想请他们看看这个孩子。结果选拔组的专家还真的相中了张效瑞,而效瑞的骨龄测试结果恰巧比他的实际年龄小一岁多。可能就是在那个时候,他的年龄有了些变化。 (粤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效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