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之臣是爱用火星文的80后 徐媛钟情偶像剧怕晒黑(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16  重庆晨报

  差点成铅球队员

  1985年11月17日,徐媛出生于重庆南坪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与体育一点也不沾边,可从徐媛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妈妈就鼓励女儿积极锻炼,身体素质不错的徐媛在重庆珊瑚小学校田径队逐渐小有名气,可惜她练的却是田径项目——铅球!

  由铅球而足球,徐媛的踢球之路十分偶然,1998年,广西北海八一足校到重庆招生,足校给徐媛打开了一扇窗,她的足球潜能由此被激发出来。三年后,徐媛就已变成足校女队的头号前锋,跟着启蒙教练鲍国民去了兰州女足,正式走上专业的道路。

  在江苏一战成名

  2002年,全国挑选希望之星,徐媛去了,但多数人都比她高,刚去的时候,徐媛很是不安,但习惯了几天,她逐渐显露出了她在足球上的天赋,2003年她入选了国青,当年的队友是马晓旭、袁帆等人。

  到了国青队,徐媛还是主力,2003年在苏州的亚青赛,她进了6球成为最佳球员,中国队决赛中不敌朝鲜,收获亚军。

  成为国家队宝贝

  不过,“国青王者”却并没有叩开国家队的大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时任女足主帅张海涛曾短暂召徐媛入队试训,但最终被淘汰在大名单之外。之后,她去了上海,与孙雯成了队友,在那里又得到了历练和提高。去年世界杯后,法国主帅伊丽莎白海选队员,她发现了徐媛,就像如获至宝一般,她曾感叹,“原来中国的联赛中,还有这么好的队员。”进了国家队,徐媛再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无论什么比赛,她都表现抢眼,在队中,她也逐渐赢得了队友的认可。

  商瑞华上任后,徐媛更是如鱼得水,中国队的热身,徐媛几乎场场首发,而且早已成为中国队的头号射手。

  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徐媛真的是国家队的宝贝,平常训练中,如果哪个对徐媛动作过大,教练都会对动作过大的队员提出批评。”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吕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足 徐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