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功臣是爱用火星文的80后 徐媛钟情偶像剧怕晒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16  重庆晨报

   中国女足昨日在率先开赛的奥运会女足比赛中2:1战胜E组最强大的对手瑞典队,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第6分钟即取得领先,但一次防守失误则使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第6分钟,张娜的远射打中门柱弹回场内,重庆妹儿徐媛适时出现补射得分;第38分钟,瑞典队斯凯琳将比分扳平。

  中国女足在下半时的大部分时间内处于劣势,中场基本失控,对锋线的支持不够,给后防造成的压力也大大增加,但中国队却抓住了一次机会一举击破对手防线:第72分钟,下半时替补上场的王丹丹传球给罚球区内的徐媛,后者在防守队员的紧逼下将球回传,韩端插上迎球怒射,球打到对方防守队员后入网。凭借此球中国女足2:1战胜瑞典队,使后者在国际重大赛事小组赛首轮无法取胜的尴尬纪录继续保持。

  徐媛通过本报

  向家乡人民问好

  在比赛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徐媛。此时徐媛已经回到了下榻的酒店。她在休息之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第一场比赛就完成了进球的心愿,徐媛非常高兴。“我现在就是开心。”徐媛兴奋得有些不知道怎样用言语来表达,毕竟除了中国队赢得了比赛之外,她还攻入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第一个进球。

  “那个球来得太快了,我当时觉得非常突然。”直到比赛结束后,徐媛依然还没有适应过来,徐媛被这个梦幻般的开局狠狠地撞了一下腰。“当时看到球进了,自己倒被吓了一跳,觉得这有些不可能。毕竟当时比赛才刚刚开始。”

  在自己开心的同时,徐媛也认为其实瑞典队打得比中国好,她在语气中透露着对对方的赞许。“虽然我们赢了,不过说实话瑞典实在打得很好。我们之所以能拿下对手,是因为我们抓住了机会。”在重庆妹子的眼中,徐媛看到了女足和世界强队的差距,她说:“瑞典的进攻要强于我们,所以我们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

  当记者告诉她,现在她已经在家乡非常有名,重庆不少市民都非常关注她在奥运的表现时,徐媛显得非常激动,“真的?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对于下一场比赛,徐媛说:“我会努力打好下一场比赛,不过能不能进球就不知道了。”本报记者 何艳 (天津专电)

  爱上网,爱逛街,爱看偶像剧

  徐媛,使用火星文的80后

  “徐媛进的球啊,这个姑娘不错,重庆的。灵活速度快,体能好。”在徐媛进球之后,坐在记者旁边的天津球迷给这个重庆妹子作出了评价。其实徐媛在生活中是一个典型的重庆女孩,她和所有80后一样,爱上网,爱看电视,也和所有女孩一样爱逛街,注意保养皮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徐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