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训练女足备战奥运 桃源生活队员身心得到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8:37  武汉晨报

  从长春到秦皇岛,从男足到女足,同样都是奥运前的最后备战,记者感受到的气氛却是天壤之别。如果说,长春仍充斥着风暴过后混乱的味道,那么在秦皇岛,风暴早已经成为遥远的过去。在姑娘们的笑容中,在她们发自内心的快乐里,回望女足这几年走过的路,不由让人感叹,她们终于在奥运会前找到了一块属于自己的“桃花源”。

    生活

  世外桃源般幸福

  22日记者赶到秦皇岛的这天,正逢中国女足正式确认了奥运会22人参赛名单。五名队员离队时,全队哭成一团,但这只是小小的插曲,丝毫没有破坏队中的气氛。更难得的是,这份名单是女足教练独立做出的选择,整个过程简单而顺利,教练组没有受到来自中国足协领导层的过多干涉。23日,主教练商瑞华从瑞典返回秦皇岛,记者问起这份名单,商瑞华笑言:“这当然是我们教练组的决定。足协领导给了我们充分的尊重。”

  这份尊重成为女足能全身心投入训练的保证。尽管随着奥运临近,备战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显然,中国女足正处在近两年来最正常、最平静的阶段。而仅仅在半年前的重庆东亚四强赛上,失去信任和尊重的伊丽莎白,在遭遇迟到门后,只得黯然离去。同样的动荡如今又落在杜伊和他的国奥队身上。幸运的是,女足现在再不用在噩梦中前行了。

  女足备战的大本营设在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里。离姑娘们住的公寓楼不过50米,便是一处海滨浴场。七月底的秦皇岛,沙滩上挤满了消暑的人群。出于安全考虑,女足姑娘们并不能与游人们分享下海畅游的快乐,但她们的日子仍然称得上滋润。

  22日女足全天放假。一天前,女足刚刚在热身赛中1比0小胜新西兰队,作为奖励,也作为此前三周大运动量训练的放松,教练组决定让姑娘们好好玩一下。头天晚上,第二天全队出游的消息就已经在队员嘴里悄悄传递。原本说是去南戴河滑沙钓鱼,但22日早餐之后,教练组正式宣布,全队将到郊外的一处果园摘水果。计划的小小变动,丝毫没有影响姑娘们的心情,采果子对于这些女孩子来说同样是十分新鲜和有趣的事。

  在秦皇岛只坐了半小时车,姑娘们就被载到山上的一处果园,映入眼帘的是形态各异的果树,瓜果梨桃无所不有。可是品种虽多,真正成熟的却不多,很多喜欢苹果的姑娘,走进果园深处也寻觅不到成熟的。“小得不得了,哪舍得摘啊。”一个姑娘有些遗憾地说。好在桃子差不多都熟透了,因此也成为姑娘们采摘最多的水果。不知不觉当中,油桃、毛桃装了一大袋子。

  中午吃过农家饭后,教练组通知绝大多数球员下午不用训练。这个消息令姑娘们吹呼雀跃,毕竟到这里快一个月了,难得有一整天不用训练。到了晚上,全队又组织了扑克牌大赛,教练和队员自由组合结对参战,一直玩到尽兴……

  “商导上任后,经过100多天的调整,球队终于回到了正轨!”正在秦皇岛督训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坦言,“应该说球队的氛围恢复得不错,不能说一点问题没有,但至少球队的团队氛围建立起来了。你发现没有,现在韩端的进球多了,徐媛的进球也多了。为什么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她们很难进球?这就是大家没有很好地实现团队作战。足球不是一个人踢的,这是11个人的运动,不管你多优秀,你都不能游离于集体之外,中国女足要建立好这种团队协作的氛围,这是最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