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神秘国奥不失信心 郑智:期待首场比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新西兰队是中国国奥队在奥运男足赛场上的首个对手,也是国奥队认为在小组赛中必须拿下的对手。当被问到对新西兰队的认识时,国奥队员们大都用“不算很了解”来回答,但1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还是让国奥队员们对拿下风格类似的新西兰队很有信心。

  中国国奥队在7月20日与澳大利亚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而澳大利亚队就是被教练组拿来充当新西兰队,来让中国队练兵的。虽然场面上有些被动,但国奥队也获得了不少破门良机,让国奥队员们对来自大洋洲的球队并不是很担心。

  就在这场比赛之前,国奥队员们在会议室观看了澳大利亚国奥队在7月12日与新西兰队的热身赛。在这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3比2战胜了新西兰队。所以,队员们对新西兰队的印象仅限于这一场比赛。虽然新西兰队输掉了比赛,但进球功臣杰里米·布罗基的个人能力还是展现在了队员们面前,“那个进了两个球的队员应该是他们适龄球员里的头号球星,到时候一定要盯着这个人。此外,新西兰队善于利用定位球战术发动进球。”

  尽管对对手的了解有限,但国奥队员们对比赛还是充满信心。一方面,北京奥运会是新西兰队第一次跻身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这也要拜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所赐,否则大洋洲唯一的出线名额将再次被澳大利亚队掠走,所以,大家都公认新西兰队是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最弱对手。

  另一方面,中国队和新西兰队的比赛是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揭幕战,如此重要的亮相,怎能让新西兰队扫了东道主的面子。球队中场核心郑智表示,“新西兰队是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我们自然期待用开门红来为小组赛开个好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