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名单调整 蒿俊闵搭上末班车杜伊嫡系沦为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5:29  新民晚报

  

国奥名单调整蒿俊闵搭上末班车杜伊嫡系沦为替补

  搭上末班车的蒿俊闵为自己喝彩

  本报讯(记者徐东海)正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杜伊的离去带来的震荡还在继续。昨天,中国国奥队最终确定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18+4名单,之前杜伊制定的名单不出意外有调整,两员爱将朱挺和沈龙元被调整进4人替补名单,而杜伊时代的边缘人物赵旭日和蒿俊闵入围18人名单。

  7月16日,中国国奥队曾经公布过一份18+4大名单。当时4人替补名单为:蒿俊闵、赵旭日、戴琳、刘震理。但是随着杜伊的下课,外界大都认为名单调整将不可避免。果然,经过对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以及最近两天训练的观察,殷铁生最终出牌。对阵澳大利亚队表现出色的蒿俊闵和赵旭日,如愿挤上末班车。而门将刘震理也取代张鹭,入围正式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掉入替补名单的朱挺和沈龙元,堪称是杜伊时期的两大红人。前者几乎参加了过去两年国字号的所有大赛,一直是“拉杜组合”下的国足锋线主力。后者自从多哈亚运会后,一直就是杜伊在右路的首选。两人不约而同从正式掉到替补,殷铁生清洗杜伊痕迹的意图可谓相当明显。刘震理替代张鹭也是同样道理,青岛中能出身的殷铁生青睐自己门生也不意外。

  在这份最新出炉的18人名单中,此前被广泛质疑的陈涛勉强保住一个席位,呼声很高状态很好的鲁能新核心王永珀也未能入选,上海申花边路快马毛剑卿同样无缘08奥运。在名单敲定后,国奥也明确表示不会再征调新球员入队。而4名替补队员也不会回俱乐部,而是留在队中继续训练。

  附18+4名单:

  ■18人名单:邱盛炯、刘震理、李玮峰、苑维玮、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吕建军、郑智、赵旭日、周海滨、崔鹏、蒿俊闵、姜宁、陈涛、韩鹏、郜林、董方卓

  ■4人名单:沈龙元、朱挺、戴琳、张鹭评论08072311701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