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女足挪威队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2:32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女足挪威队介绍



  新浪体育讯 挪威女足历史:

  挪威女足作为欧洲足坛的一支老牌劲旅在90年代获得了多项荣誉,首先在1987年和1993年的欧洲女足锦标赛上,挪威队两度夺冠,在1995年瑞典女足世界杯上,挪威女足更是一路高歌夺得冠军。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挪威女足收获一枚铜牌,四年后卷土重来的挪威女足终于在悉尼收获了一枚奥运会金牌。不过随着几名关键球员的退役,挪威女足之后状态一直下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中她们被淘汰出局,无缘奥运会。

  挪威女足前球星:

  阿荣内斯(Ann Kristin Aarones)(1996)、赫格-里瑟(Hege Riise)(1996)、安妮-尼马克-安德森(Anne Nymark Andersen)(1996)、佩特森(Marianne Pettersen)(2000)、本特-诺德比(Bente Nordby(2008)、 西尔德-古尔布兰德森(Ragnhild Gulbrandsen)(2007)

  挪威女足核心球员:

  索尔维格-古尔布兰德森(Solveig Gulbrandsen)(中场)、克鲁特森(Marie Knutsen)(中场)、梅利莎-维克(Melissa Wiik)(前锋)、安妮-斯坦格兰德-霍普斯塔德(Ane Stangeland Horpestad)-(后卫)、 滕斯朗德(Ingvild Stensland)(中场)

  挪威女足北京奥运会预选赛战绩:

  在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的比赛中,挪威女足获得了两胜一平的战绩,共攻入10个进球,丢4球,最终获得第四名。这也使得她们以欧洲区前三的身份晋级北京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12支参赛队伍分别是:中国(东道主)、朝鲜(亚洲预赛小组第一) 、日本(亚洲预赛小组第一) 、阿根廷(南美区冠军)、德国(世界杯成绩最好的欧洲球队前三) 、挪威(世界杯成绩最好的欧洲球队前三) 、瑞典(世界杯成绩最好的欧洲球队第四,附加赛出线)、新西兰(大洋洲冠军)、尼日利亚(非洲区预选赛)、加拿大(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美国(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预选赛)和巴西队(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