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丹丹:进两球只是小爆发 逆转日本关键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23:27  新浪体育
专访王丹丹:进两球只是小爆发逆转日本关键何在

(奇兵王丹丹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无疑是梅开二度的王丹丹。他在第60分钟替补登场,第62分钟首次触球就破门,第68分钟她再下一城。仅用了6分钟时间就帮助女足完成反超,为挺进决赛立下了首功。在赛后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王丹丹笑言今天自己还只是小爆发,彻底爆发要留到决赛。

  新浪体育 :今天这场球打下来感觉怎么样?

  王丹丹:挺好的,感觉不错,因为之前进国家队的时候输过日本,然后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能赢了他们挺高兴的,不过这也源自于大家的支持吧。

  新浪体育:前天我看训练的时候看到你跟队友开玩笑说“请叫我大野忍”,今天那个日本的大野忍哑火了,中国的“大野忍”却彻底爆发了?

  王丹丹:呵呵,我当时是跟她们开玩笑的,就是客串一下。其实今天也不算彻底爆发,就算是小爆发吧,还有决赛呢,到决赛的时候再彻底爆发!

  新浪体育:之前有没有想到过自己今天可能会进球呢?

  王丹丹:有一点小小的预感,但是没有这么强烈能进俩球,所以心里也挺高兴的。

  新浪体育:比赛的时候你上场之前商指导怎么叮嘱你的?

  王丹丹:他就是让我要注意内外线结合好,大胆地控球然后突破。

  新浪体育:你觉得今天我们能最终战胜日本的关键是什么?

  王丹丹:就是大家都比较团结,在失球的那一刹那没有放弃。依旧打出了自己平常练的东西,后来我们控制的比日本队要好,日本队也没有什么劲儿了。

  新浪体育:下一场打朝鲜你觉得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王丹丹:我觉得要控制好中场吧,大家要比这场打得更积极一些,至于其他方面,我觉得我们的控球很好,都挺不错的,都有技术嘛,不比朝鲜队差很多。

  新浪体育:小组赛我们已经和朝鲜队交手过一次了,这次在决赛再次碰面我们在心理上是不是会更加有优势了?

  王丹丹:毕竟我们已经打进决赛了,大家肯定是有信心的!在心理上我们也应该更有优势吧。

  新浪体育:今年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上我们0-3输给了日本,今天却是3-1战胜了她们,在你看来这段时间商指导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什么?

  王丹丹:他比较讲究控球这方面的配合嘛,然后不会很盲目地去出球。

  新浪体育:今天你替补上场却打进了两个球,你给自己的表现打多少分?

  王丹丹:我觉得也就80分吧,因为我觉得自己也有很多别的不足嘛。

  新浪体育:你每次替补上场都有进球,你觉得这是巧合还是你本身就更适应于这种超级替补的角色?

  王丹丹:我完全是按照教练的安排,自己心里也没想那么多,觉得就是好好发挥就行了。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越南胡志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