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老将未到最佳状态 中国女足进攻才有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2:53  新浪体育
商瑞华:老将未到最佳状态中国女足进攻才有出路

(商瑞华思考中国女足未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30,2008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中国女足VS泰国女足的比赛在越南的胡志明市打响。最终中国女足5-1大胜对手泰国女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老帅商瑞华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商瑞华首先肯定了女足姑娘本场比赛的表现。商瑞华表示,这场球中国队中场反抢,门前机会掌握做得不错,有打好比赛的强烈愿望,处理球方面还是有所欠缺,后面不是死守,所以好打点。我们在技战术上还需要尽快提高。将来打奥运会要保持中后场能拿住球。

  问:今天我们在首发阵容上调整三个人,门将用韩文霞,为什么?浦玮今天替补上场打进一个球,请评价一下她今天的表现。

  商瑞华:每个队伍比赛换几个人很正常,浦玮,应该给她点比赛的机会,适应比赛的环境,今天她在场上跑起来还是有点没劲儿,但是处理球做得还不错。

  问:通过前两场换人能看出来确实是在为奥运会练兵,或者验证你挑选出来的队员,你的时间表如何,这样的练兵要到什么时候结束?

  商瑞华:第一,队里制定打法,控球,进攻,都需要强化,打得稀里糊涂,但是中国女足应该走向技术,速度,从人选上来说,年龄大一点的欢迎在主力上发挥作用,像曲飞飞, 右边前卫,往前走,必须把两边打开,打不开进攻就不会很好,中国靠防守打奥运一点没戏,这也是历届的经验证明的,通过比赛让大家更加成熟,也希望年龄大的队员发挥骨干作用,但是也不排除给小将机会,让他们承担比赛任务,因为他们有特点,符合队里需要。我觉得应该说亚洲杯是一个很好的检验每一个队员的时机。

  问:咱们现在已经出现了,下一场与朝鲜的比赛,您在国青和朝鲜碰过,下一场会选择上更多年轻队员还是派全部主力和朝鲜死磕。出线进四强之后您更愿意碰韩国还是澳大利亚?

  商瑞华:我会全力以赴和朝鲜比赛,小组打朝鲜对我们奥运会练兵更有实际意义,如果为了准备奥运会我更愿意碰澳大利亚,这对我们实战演习更有实际意义。

  问:为什么没带马晓旭来?

  商瑞华:她受伤了正在恢复中,膝关节受伤了。

  问:在这场韩文霞换张艳茹,王坤换张颖,处于什么考虑,下半场浦玮换张娜跟上一场一样,什么时候能让浦玮首发?边路队员替换是怎么考虑的?

  商瑞华:韩文霞也是有实力经验的队员,是主力守门员之一,这样比赛给她一些机会大赛中会对她更好,王坤是后卫线主力,能打中后卫和边后卫,也有身高,奥运会主要对手是欧美,希望她在身高上牵制对手,将来奥运会谁状态好就让谁上。浦玮是目前国家队大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历届表现都不错,队里位置也很重要,希望她尽快恢复,他打后腰后卫都可以,在队里的位置非常重要,但是可以看出今天她状态不是很好,处理球还有些问题,她在中卫和后腰上都可以发挥作用,边前卫需要速度选手,王丹丹她们打得比较巧,如果有速度,王丹丹是一个很好的备用队员。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越南胡志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