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商瑞华:首战最满意一人 主裁判执法明显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1:23  新浪体育
专访商瑞华:首战最满意一人主裁判执法明显不一

女足遭遇对手严密盯防

  新浪体育讯 这是商瑞华执教以来的首场国际正式比赛,虽然只是以1-0小胜越南队,但考虑到多方因素,这个结果仍是可以接受的。在赛后商瑞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他表示所有队员中他最满意的是徐媛。而对于韩端的红牌,商瑞华表示当时没有看清,但主裁判的执法确实存在不公平,对对手的许多犯规动作视而不见。

  新浪体育:对于今天这场比赛您怎样评价?哪些队员的表现最让您满意?

  商瑞华:我对队员们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的表现都很满意,我们全队今天的表现都很值得肯定,我认为这种杯赛最重要的就是我们拿到了三分,取得了胜利。

  新浪体育:对于徐媛今天的表现你怎样评价,看起来她似乎正在成为您心目中的绝对主力。

  商瑞华:所有的队员我最满意的是徐媛,因为她打进了唯一的进球,徐媛这个孩子踢球有想法,敢于射门,这一点也正是我们需要的。在比赛里面她有两次很好的机会,可惜的是没有形成最后的得分,主要还是因为她没有坚决地往里切,当时犹豫了一下,错过了那个机会,但是好在她后面的那个进球来的很及时,我很满意。

  新浪体育:今天的天气非常闷热,这样的气候条件和场地条件是不是也制约了我们的发挥?

  商瑞华:可以说这样的天气对我们的发挥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在教练席上坐着都浑身是汗,更别说场上的队员了。这比赛安排在晚上进行还好,而且下午的时候还下过一场雨,如果是在下午比赛的话那么对于我们来说就会非常困难了,越南队毕竟是东道主,在场地和体能方面都会比我们来的要强一些。

  新浪体育:今天我们的边路进攻似乎打得不够流畅,这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我们在赛前对于对手的估计有些不够?

  商瑞华:其实赛前我们就已经预料到了越南队会密集防守摆出铁桶阵,今天比赛当中的情况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赛前我就和队员们说不要着急不用急躁,你也能够看到,今天这场比赛里面对手的两个边路收的都比较紧,让我们的中路渗透很难打出好的配合。下半场我对边路进行了调整也是希望能利用换上去的队员在速度上的优势去冲一下对手。从下半场的效果来看还可以。

  新浪体育:对于韩端的那个红牌,赛后很多队员都抱怨裁判的判罚不公平,您怎么看?

  商瑞华:说老实话韩端那个球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没看见,不过韩端当时应该是有一个拉扯的动作,但是我没看清楚,回去我再问问她吧。这场比赛的情况大家都看得见,那个裁判净看见我们犯规了,但是很多时候对手对我们的犯规就视而不见,回去我们还要看一下录像,了解一下情况。至于韩端的红牌的问题也就这样了,就算最后看完录像确定韩端不是肘击对手,我们也不会申诉了。

  新浪体育:之前朝鲜和泰国的那场比赛您看了吗?感觉如何?

  商瑞华:我看了泰国队和朝鲜队的比赛,觉得泰国队的两个中锋很不错,特点很突出,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而朝鲜队不论从各个位置还是整体来说都要强于我们,特别是在球员的个人能力上要普遍好于我们。后面的这两场比赛都很难打,但是我们非常有信心,只要拿下泰国我们就肯定能出线。

  新浪体育:今天第一场比赛浦玮就替补出场了,下一场您会不会考虑让她打首发?下一场打泰国我们在阵容上是否会有变化?

  商瑞华:球员下一场比赛的阵容上我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在个别位置上会有调整,比如说韩端的红牌停赛,我们在前锋人员上肯定会有所调整。浦玮这场球换上去只是让她感受一下比赛气氛,提前去适应一下,由于时间比较短,没有给她太多的表现机会,浦玮的个人能力很强,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她的表现一定能越来越好。

  新浪体育:对于越南队今天的发挥您怎样评价?

  商瑞华:越南队在陈指导的训练和调教下进步非常快,她们今天打得很好,逼抢的很紧,使得我们队员出现了不少失误,不过让我高兴的是我们的年轻队员通过这场比赛自信心得到了提高。

  新浪体育:刚刚的发布会您也说了会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

  商瑞华:我换上年轻队员也是希望她们通过这场比赛得到提高。能力上她们没有什么问题,主要还是自信心的建立,这种比赛就看谁的临场发挥好,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鼓励队员要放开踢,不要背上任何包袱,鼓励大家多射门,有机会就打。

  新浪体育:今天朝鲜首战就5-0大胜对手,这个对手对于我们来说会不会有很大的困难?

  商瑞华:其实打朝鲜队的比赛我们应该说还是有一定的心理准备的,我们过去和朝鲜队很熟,经常交锋,彼此都很了解,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越南胡志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