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上任首秀女足赢得性别大战 队员直言带来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2:28  新浪体育
商瑞华上任首秀女足赢得性别大战队员直言带来改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正在香河进行集训的中国女足国家队今天在新主帅商瑞华的指挥下与国安梯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这也可以称得上是商瑞华上任后的首秀,上午的比赛女足0-1不敌对手,下午毕妍和徐媛双双发威帮助女足3-1战胜对手。伊丽莎白时期女足热身鲜有战胜小男足的纪录,今天两战3-2战胜对手,队员们也直言商导带来了不一样的改变。

  为了检验这段时间在香河的集训状况,中国女足今天与国安少年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对手均是一些93、94年龄段的小男孩。商瑞华按照平时训练的情况将32名队员分成了两拨,上下午共进行了两场比赛,上午女足0-1输给了对手。

  下午的比赛较之上午有了比较大的进步,整个比赛共打了三节,每节25分钟,第一节比赛进行到将近地20分钟的时候,中国女足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毕妍主罚在大禁区角直接起脚施舍将皮球旋进网窝。此后来自上海的小将徐媛也打进了两粒精彩的进球,第一个球是一个边路传中,徐媛上前抢点头球一蹭将球打进,此后另外一个球是徐媛在边线附近带球往里插的时候过了一名对方球员之后直接起右脚抽射将球打进了球门远角。75分钟的比赛之后,中国女足终于以3-1的比分战胜了对手。

  比赛结束之后双方还进行了互射点球的练习,双方各出5名队员,女足这边是李洁、徐媛、毕妍、刘卅和张颖5个人负责主罚,除了李洁和徐媛将球罚失之外,其他三人均有所斩获,点球环节女足3-2战胜了对手。

  随后商瑞华又安排队员们进行了冲刺射门的练习,每个人都要分别进行20次冲刺射门,而射门的情况也还能够让人满意,队员们的射门基本都能够命中球门范围之内,这也让在场边观战的谢亚龙频频点头表示满意。赛后在进行点评的时候商瑞华也称赞了队员们打得不错,不过在他看来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天大家打得都不错,不过通过这两场比赛也体现出了我们的一些不足之初,这些欠缺的地方我们还要在今后的训练中继续改进。”

  今天是商瑞华带队以来的第一场热身赛,而毕妍则是为商家军打进第一个进球的人,经笔者提醒之后毕妍才想起来这一点,“自己感觉还可以吧,能进球心里挺高兴的,不过这毕竟只是一场教学比赛而已吧。以前伊丽莎白带队的时候我们跟小男足打可能赢的比较少一些,商指导带队第一场就赢了性别大战,应该说每个教练的训练风格都是不一样的吧,商指导比较讲究技战术,上一周我们主要练体能,最近一段主要练的就是一些边路的套路配合,商指导也说了,这周我们是以无氧对抗和技战术的训练为主,训练的量也比较大,不过效果应该说还是挺不错的!”

  一周的紧张训练之后,明天球队将有一天的休息调整的时间,基地会安排一辆大巴送队员们回北京逛街购物。4月19日巴西女足和加纳女足将在重新翻修后的工体进行一场奥运会的附加赛,届时球队也会组织队员们前往工体观看比赛。之后在本月22日女足将出发前往株洲进行备战,25日和28日中国女足将先后在株洲和洛阳同来访的韩国女足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是商瑞华担任中国女足主帅后的首场真正意义上的热身赛。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