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瑞华就任中国女足主帅 谁“绊倒”了伊丽莎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4:23  龙虎网-南京日报

  江苏女足成小禹任守门员教练

  本报讯(记者 朱永超) 昨天,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人选终于确定,老帅商瑞华已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帅,他将在今天到达河北香河足球基地,和在此集训的女足队员们会合。另外,商瑞华在女足国青队执教时的搭档、江苏女足守门员教练成小禹也将重回国家队,担任守门员教练。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分管女足的副主席南勇带着女足新帅的报批方案来到国家体育总局。在这个方案中,商瑞华、陈金刚和王海鸣都是候选人,其中谢亚龙重点向总局推荐了已过花甲之年的老帅商瑞华:一来因为商瑞华在业内威望很高,他此时入主国家队有助于协调队内各种矛盾;二来他对现在这支女足非常熟悉,张艳茹、王坤和马晓旭等队员都是他一手带出来。体育总局相关领导认可了这一方案,并指示中国女足接下来一定要保持稳定,别再出乱子。

  昨天下午,商瑞华已收拾行装从杭州赶至上海,然后从上海搭航班去北京,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今天中午,足协通知我出任主教练,他们让我明天赶到北京。我已经等不及了,中国女足的时间很紧张,队员们现在已开始训练,明天我必须出现在训练场上。”

  与此同时,江苏女足的守门员教练成小禹也在昨晚10点从南京乘航班飞往北京,他将接替哈威,担任中国女足的守门员教练。这也不是成小禹第一次担任中国女足守门员教练,雅典奥运会前他就通过公开“竞岗”方式获得了中国女足守门员教练一职。现在的中国女足主力门将张艳茹和第一替补门将翁晓洁都是他在江苏女足挖掘和培养的弟子。昨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这个时候去国家队压力很大,但是和商指导一样,我义无反顾。”

  商瑞华

  女足一年多时间五次换帅

  帅位为何变成烫手山芋

  法国籍主教练伊丽莎白走了,老帅商瑞华临危受命接过新帅印,喧嚣了近半年的中国女足“内乱”总算画上了句号。

  自去年阿尔加夫杯和世界杯以来,中国女足神奇地成就了一年多时间内5换教练的“世界奇迹”。然而中兴未果,反倒更加虚弱,从昔日的世界亚军到如今的亚洲第四,女足的跌落轨迹只不过一再证明:问题绝不仅仅是靠换个主教练就能解决。

  谁“绊倒”了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已收到了足协的“解雇信”。从去年10月底她入主女足开始,中国女足内部纷争就不绝于耳,从她和领队张健强之间的龃龉,到球员对她训练水平的质疑,到其带队成绩屡战屡败,伊丽莎白遭遇下课命运似乎无可厚非,但她一个人就能为中国女足的“堕落”买单吗?

  拥有国际足联讲师资格的伊丽莎白心中有着一肚子委屈。这不只是壮志未酬带来的痛苦。

  伊莎把自己在中国的失败归结为队委会制度,说白了就是内部分工: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任队委会主任,领队张健强和主教练伊丽莎白都是队委会的一员,伊丽莎白负责执教,张健强负责后勤保障,遇到重大事情都由3人商量协定。这对习惯了拥有绝对话语权的伊莎而言,当然很痛苦。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